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电力护航“三夏”用电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0 21: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敏 报道 “邱师傅,你们辛苦啊!咱们高山营如今井井通电,一合电闸,就能给庄稼浇水,到了农忙,你们还隔三岔五地来检查安全用电,服务太到位了!”6月12日,在三家镇高山营村,正在给自家稻电追肥的许振田,对检查机井用电的三家供电所员工邱俊爽说道。

  时值三夏,正是麦收、插秧、追肥的农忙时节,为护航三夏用电安全,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农田机井,认真检查维护涉农电力设施,积极做好变电站、配电室、农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和消缺,做好线路设备防外破措施,对农田附近的线路设备及时安装防撞贴。对麦场使用的大功率电器设备、漏电保护器和临时用电线路实施动态跟踪管理,防止发生人身触电事故。开辟三夏临时用电绿色通道,全天候为农民提供临时用电线路架设、故障报修服务。同时,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宣传彩页、流动小喇叭、当面告知、微信群发的形式,向农户讲解安全生产用电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保障三夏农忙期间农民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