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4+2”展开安全教育新篇章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0 21: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曹雷 报道 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精心组织“4+2”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共话安全发展,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

  “4项活动”抓细做实。该公司党委书记紧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为公司全体安全监督管理人员讲授安全生产课,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监督管理,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公司将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脱销液氨泄漏事故演练等各类演练,全面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上阵不慌乱”;开展“两外”安全管理自查活动,切实抓好“两外”队伍安全资质不达标、违章作业、监管缺失等问题;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通过巡回检查,责任到人,查缺补漏,最大限度地将安全隐患遏制在“摇篮里”。

  “2个专题”有的放矢。该公司开展电力生产安全专项活动,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组织做好维稳、消防、防疫专项检查,确保环保设备设施安全、人员安全稳定,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开展电力检修安全专项活动,深入排查施工安全风险与整治,强化“两外”管理标准,规范“两外”现场作业,全面提升“两外”安全管理生产水平。

  目前该公司#2机组季节性检修已顺利完成,一次并网成功。在总结#2机组安全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力争筑牢安全基础,抓好“两外”管理,确保#1机组灵活性改造项目安全有序完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