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绷紧安全弦,奏响发展曲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0 21: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仕霖 刘美妮 报道  正值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汕头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整治攻坚年”工作。

  集中学习,在理论中长知识。汕头公司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主题团日、职工政治学习的形式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以专题研讨、培训辅导、网络竞答等活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形成一条看不见、摸不得、碰不起的“高压线”。

  五进活动,在社区中播理念。该公司深入当地居委会、学校,通过宣讲互动、发放安全传单等形式,大大提升了当地群众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彰显华电在粤央企的责任担当。

  网络竞赛,在考场上增才干。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要求,职工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覆盖率达100%,并将考场上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优化改善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积极防控各类突发事故的安全风险,把安全生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安全检查,在现场中找问题。该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重点专业、重点区段、重点时段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结合现场工程实际情况,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应急演练,在模拟中练本领。该公司组织各部门开展防台防汛、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结合实际情况、现场环境对台风常识、应急自救事项、突发传染病预防和救治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演练。全面检验公司防范、分析、处置各类应急突发情况的能力,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各部门间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该公司的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汕头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立足基建一线、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实做新做细,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