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默特公司:精彩纷呈搞活动 齐心协力保安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6 14: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永春 杜娟 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土默特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燃料管理部采制班近日组织班组成员及开源维护班联合开展以“‘安全卫士’我能行”为主题的安全系列活动,旨在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主观能动性,努力践行“遵守安全生产法,做好第一责任人”意识信条。

  夯实理想信念,助力安全“生根”。充分利用班组培训“云课堂”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新修订部分及公司十条禁令等相关专业知识,竭力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保障人身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针对采制班班组成员,组织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影片,深刻领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含义精髓。

  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安全“落地”。班组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总动员”活动,根据各自工作岗位的不同,分区域按系统对汽车采样、火车采样、人工制样及入厂磅等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按照“立查立改”工作原则,切实保证现场设备状态、人员行为及作业环境等方面零缺陷、零违章及零隐患;对于超速行驶、拒听指挥、拉灰漏渣等违章行为屡教不改者,按照相关制度进行批评教育,并接受重新上岗考核。

  营造浓郁氛围,促使安全“开花”。一方面班组开展“卫士故事接力讲”活动,逐一分享自身及身边的有关保障安全的典型案例及宝贵经验;另一方面班组要求全体成员每月录制“手指口述”视频,让职工群众不仅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而且还能熟练掌握现场各个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点及防范措施,最重要的是为职工遵守安全制度、做好设备第一责任人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