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开展安全“五进”活动织牢全民用电“安全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6 11: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丹 刘俊成 报道 “我们将持续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案例引导、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的安全用电知识水平,增强全民用电安全意识。”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白丽艳说道。

  614日,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积极参加市应急局举办的五进之“进乡村进家庭”电力安全宣传活动,向村民群众耐心细致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有关常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农村用户牢固树立电力安全理念,大力加强公众电力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整体电力安全水平。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始以来,嘉峪关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扎实推进用电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前制定了活动方案,全面构建“党建+安全”工作模式。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团员志愿者扎实开展用电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推动辖区涉电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通过发放用电安全手册、传单,张贴挂图,手机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知识和触电急救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迎峰度夏期间保障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辖区企业等实际情况,对夏季外力破坏易发、频发的特点,以目标、问题为导向,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对各类可能危及电力设施的施工现场提前介入,通过地方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加大宣传力度,“有的放矢”做好外破风险防范工作。

  据了解,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针对“备箱文化”成为当前市场热点的实际情况,迅速转换思想和工作方式,将安全知识宣讲升级为提前预估负荷、主动服务、靠前消除安全隐患。公司供电服务人员提前了解流动后备箱摊位”的集中区域,了解其接电线路,根据用电特征,主动与相关部门、商业主体对接,对夜市摊点、摊区开展摸排,对安全隐患提前排查、提前规划,全力保障夜市用电需求,实现了安全管控“可视、可知、可感、可控”。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扩大宣传范围,以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大力普及用电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