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热电公司:答好应考尽考安全生产“必答题”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6 11: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爱玲 报道 “1号机组A修、2号机组在建”“40摄氏度高温、全国疫情多点散发”6月,高昌热电公司针对公司近日重点工作以及安全重点领域,多举措答好应考尽考安全生产“必答题”。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进入六月份以来,该公司开展“新安全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考试设置闯关模式,奖惩分明,答题职工覆盖率100%,答题阅卷方式精准实施,加深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制作“安全生产月展板、PPT、横幅等,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签字活动,推动新安全法入脑入心,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弦。同时该公司在现场开展消防设施排查、煤场设备维护、突发事故应急演练、调整室外工作作息时间、发放防暑降温药品等多措并举应对高温“烤”验。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该公司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项目单位、公司职工齐动员,抓现场人员违章,从严从重落实考核,杜绝现场不安全事件发生;通过安全生产会、班前会等要求参修团队紧盯动火、高空、起重吊装、有限空间等重要检修作业项目,抓实落细作业现场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避免“三违现象”发生;定期开展1号机组A修现场、2号机组建设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质量问题、“三违”现象,督促推动各项目单位各有关部门厘清职责、查漏补缺、齐抓共管,坚决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

  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公司生产现场、办公场所、食堂区域以及车辆的消毒消杀;专人专项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开展全民核酸检查,设置专门隔离区,聚焦重点领域人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该公司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圆满完成公司年度安全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