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专题培训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5 14: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霆 报道  为扎实推进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电力企业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围绕本次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华东能源监管局于6月10日组织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各方齐抓共管的优势和作用,按照“四个一”活动要求,由华东能源监管局牵头主办,安徽省能源局协办,上海市电力工程行业协会、上海市电力行业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科普教育展示技术中心承办。上海市、安徽省近500家电力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等相关部门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和视频直播等线上方式参加。

  活动中,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片。来自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的吴荣良、黄启荣律师分别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及《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宣贯,并重点围绕如何“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结合电力行业的实际案例进行了解读。华东能源监管局结合宣贯培训,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依法守规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抓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

  本次培训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观看人数达到了1500人次,获得了很好的效果。近期,华东能源监管局将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组织策划开展系列培训和专题会议,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