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紧“红绳子”常态化持续发展安全建设根基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4 19: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为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6月1日9时,兴仁供电局全面启动了“六月安全月”活动。该局近60人党团员参加了安全月活动宣誓仪式,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决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南网安全生产“体系化、规范化、指标化”的战略思想,有序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按照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局及兴仁地方政府扎实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兴仁供电局制定下发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全县电网“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组织员工集体观看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生命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强化员工责任意识。回顾学习典型事故(事件)及违章,分析原因,吸取教训,结合自身岗位开展大反思、大讨论。

  据悉,从2022年起,该局成立安全月宣传组,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指定日期和地点设置咨询服务台,布置电力安全生产知识展示板,发放电力安全生产和用电宣传资料等进行宣传咨询,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用电、触电急救等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编印各种电力宣传画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开展用电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二是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应急突击预案,开展各种应急演练,把安全管理与应急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及企业安全用电意识。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突出抓好重点设备、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的监督检查,彻底消除隐患盲区和死角;充分利用安全月宣传活动,落实全面检查和定期检验工作,重点检查医院、学校、重大场所、煤矿等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督促相关部门逐一整改、限时完成。

  此外,在安全月期间,该局还将组织开展安全用电进煤矿、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用电客户、社会公众对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与安全发展理念的认知和理解,积极交流安全管理先进经验,深化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为促进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证、思想保证、体制保证和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