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舒兰市供电中心开展安全月“五进”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4 19: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艳 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69日,舒兰市供电中心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开展了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五”宣传教育活动。

  该中心成立安全宣传党员服务队,活动中,针对高危企业和商贸经营场所,与其安全负责人建立沟通,提供安全培训资料,并以现场指导的方式,把电力安全风险、事故隐患、典型违章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到企业。针对农户和社区居民,服务队进入社区、走进家中,向用户发放安全常识手册和宣传海报,由经验丰富的同志现场普及安全事故防患、突发事故处理等知识,传递安全至上理念,努力提升广大居民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安全用电综合素质。

  在现场宣传工作开展的同时,该中心精心制作用电安全常识小视频,与当地中小学校建立联系,利用线上网课的闲余时间,为同学们播放安全相关警示教育片,传授安全用电常识,让学生敬畏安全、学习安全、懂得安全,切实提升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切实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坚守红线、筑牢防线,安于心、安于行,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发展和中心的安全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