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供电公司联合开展“电力安全进企业 携手共筑安全网”活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7-07 17: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金霞 米海坤 刘佳敏 常浦 报道       为全面落实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蒙电行”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6月24日,乌海供电公司大用户管理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带配电带电作业处、海金设计院四家单位走进乌海神华能源乌达黄白茨矿变电站开展了“电力安全进企业       携手共筑‘安全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青年志愿者们首先为企业电工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两票管理办法》等相关资料,针对宣传内容,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电力设施保护及办票规则,提高企业电工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增强保护电力设施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还叮嘱作业人员要加强现场安全防控,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做到“三不伤害”,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全面筑牢安全防线。随后,志愿者们逐一对企业用电设备、线路、安全工器具等电力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安全生产是永恒的话题,接下来,四家单位将继续加强安全文化工作进现场活动,坚持履行全新“责任蒙电”服务,充分发挥党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把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从思想源头杜绝违章苗头,严防事故发生,降低事故跳闸率,确保企业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