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深化警电合作 共筑网络安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7-07 17: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璘 报道  6月2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警电联合“网络安全到基层”暨“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网络安全视频培训会,由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庞鑫同志进行现场视频授课。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特别邀请陇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政委李波、网安干警郭子楦与公司副总经理杨泉伟、各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县公司、营业厅和供电所通过“视频会议+i国网”的形式远程收听收看。

  培训过程中庞鑫同志从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内外的网络安全态势以及我国网络安全的整体架构,参会人员对于网络安全局势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未来我国在网络空间面临的威胁将会不断升级,公司作为支撑社会基础的电力企业,肩负的安全责任更是重大,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的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迫在眉睫。培训以多样、生动的表现形式,让大家将复杂和晦涩网络安全案例和法律法规知识轻松入脑入心,有效提升了公司全员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倡导大家知网络安全,懂网络安全,共同关注网络安全工作,承担网络安全责任,营造了公司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与陇南市公安局持续深化警电合作,建立警电合作常态机制,邀请专家对电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防护进行指导,常态化做好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分析。从基层一线出发,推进网络安全问题整治,提升全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共同构建清朗、文明、安全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