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册亨供电局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技能补短板强弱项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7-07 17: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仕淋 赵聪 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水平,结合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册亨供电局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及保命技能实操”培训,此次岗位大练兵及保命技能实操培训共两期82人参加,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让员工从意识上认知学习重要性,从实操中提高业务能力,掌握专业技能、适应岗位需求。

  实操前,培训老师先对学员讲解登杆注意事项、登杆技巧、方法等方面边操作边讲解,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随后,参加培训的员工实操开始了,安全检查过后,快速地穿戴好安全带、脚扣和安全帽,做了安全带和脚扣的冲击试验,开始登杆了。刚开始速度都特别慢,脚扣的位置也不合适,每个人都显得格外小心,束手束脚。“注意步子不要跨太大,脚对杆放平,脚肘尽量往外。”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经过反复的练习,大家逐渐掌握了登杆的技巧,越来越熟练。

  “打铁要靠本身硬!结合近期公司下发的《贵电网公司配网现场作业保命三十不准》等文件要求,要经常开展岗位练兵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武器,合理安排好学习、工作、训练,让所有员工都能参与其中,认清练兵的实质,苦练岗位本领,增强履职能力,争当岗位能手,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该局培训老师陈星明说道。

  据悉,岗位练兵的目的是提高员工素质,加强技能人才建设,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规范现场作业流程。该局要求从“学什么、练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练什么”入手,重点解决“练什么”“如何练”“练兵效果如何检查和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岗位大练兵开展情况,结合岗评工作,及时进行效果总结,提出持续改进措施,切实提升工作质量。

  下一步,该局继续加强对员工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及保命技能实操”培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技能补短板、强弱项,从个人进步到班组提升,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进步与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