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战炎炎高温 保输电线路安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7-06 17: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灿 报道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6月28日,冒着38度的高温,国网巴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康兴博、钱文斌在110千伏硕马线检修作业现场挥汗如雨加紧工作,这也是该公司积极备战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保障安全可靠供电,严防高温天气下电力设备“中暑”,巴州公司坚持“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超前谋划、精心编制2022年度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方案措施,强化过程管理,利用“人工特巡+无人机+可视化监控”的保电方式对巴州区域9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和30条110千伏线路进行保电巡视,全面做好缺陷管理、物资保障、带电检测、隐患防治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安全。

  同时,根据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过载设备梳理反馈,结合地区负荷增长情况,针对220千伏巴鹭一线,110千伏静帆线、一帆线等线路可能出现的重载情况,安排专人对重载设备进行特巡测温,巡视过程中一旦发现缺陷及时开展消缺工作,若在巡视过程中发现设备异常,第一时间向值班调度人员反馈,多方位为线路保驾护航,切实保障用户在炎热夏季能够用上电、用好电。

  每一年“迎峰度夏”时节也正处于“安全生产月”期间,巴州公司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同时也为安全生产作业人员配置防暑降温药品,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巴州公司将继续严格履行岗位安全职责,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群众安心清凉度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