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注重宣传实效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7-06 17: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生报道   2022年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国网张掖供电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下安全生产为重点,以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为目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强化宣传造氛围,集体研讨学新法

  该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基层单位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期间,制作安全宣传展板6幅、《居民安全用》微视频1个、宣贯宣传横幅7幅、电子宣传屏4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营造出浓厚的安全年生产氛围。同时,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用电安全的认知度,真正把“安全用电”落实到了生活中,切实提高了广大用户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该公司组织广大员工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权威解读专题宣传片,重温了国务院十五条措施、国网公司强化安全责任落实38条措施、省公司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50项重点任务,深入理解内涵要求。并结合当前农网施工,全体员工深刻吸取公司系统人身死亡事故教训,确保当前公司配农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全过程安全。期间,先后集中警示教育培训1场次、观看《新<安全生产法>权威解读》和《至上》专题宣传片3次、观看《生命重于泰山》《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等教育专题片9场次、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制定出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公司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三十八条措施专题学习9场次。

  专题安全课入人心签名仪式表承诺

  围绕安全生产月“一把手”讲安全活动,该公司负责人为员工作专题安全课《学好法定七项职责 当好第一责任人》,从新安法主要负责人法定七项职责入手,深刻解读了主要负责人安全职责,如何才能做到履职尽责,分析了公司当前配农网工程施工现场面临的问题和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提出要深化“零容忍”反违章工作,并按照“三个不为过”“小题大做”的工作要求,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安全课立足岗位实际、深入浅出,广大员工学习后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为全面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充分唤起全体干部员工安全责任意识,该公司组织广大员工在横幅上集体签名,表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尤其是在特殊时期、紧要关头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的承诺和决心。

  进村入户送安全,消防演练强本领

  结合安全生产月“五”活动,该公司各单位组织员工积极开展“五”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深入田间地头向各类用电客户入门送安全、送服务,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知识,包括禁止焚烧秸秆、禁止高压线下垂钓等内容,展现出作为国网人、作为供电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担当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社会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进一步增强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技能。该公司结合消防演练开展岗位实践,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开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解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基本职责和基本技能。理论学习结束后,现场开展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火灾事故应急自救和救援能力,各单位应急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高台公司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各个层面严格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共计处理外力破坏电力设施案3起,查处违约用电3户,涉及金额2.43万元。排查整治安全问题和隐患52项。通过活动开展,公司上下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消除了一批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隐患,公司安全生产局面保持稳定,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