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全力护航能源大数据中心数据安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7 17: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娇 张泽坤 蒋荣 报道  近日,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该活动扎根党支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完成能源大数据中心网络、研发等安全自查和防护能力提升,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该公司从2020年开始建设能源大数据中心,目前已实现市、区县两级全覆盖。依据“安全接入、动态感知、全面防护”的安全策略,围绕能想大数据中心管理,能源数据安全,平台及可视化系统安全等三个方面开展安全检查,以加强能源数据接入安全和对外共享安全作为重要抓手,对能源大数据中心的数据流转过程,数据传输的完整性、数据传输的保密性、敏感数据的共享过程、数据安全边界的防护,数据违规流转的情况进行数据安全风险分析,分别部署了动态脱敏、边界防护和能源数据流转监控技术措施,持续提升能源大数据中心的安全技术防护能力。
  据了解,该公司还将强化能源大数据中心对于能源数据汇聚过程中无效数据与恶意代码的识别与管控能力,深化数据动态脱敏、数据边界防护、数据流转监控分析等多种技术,提升能源数据安全可管、可控、可视、可查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