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企业 共筑安全“防护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7 13: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攀峰 王哲韬 报道 6月20日,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以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及增强广大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与用电企业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在活动中,该公司各供电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常见故障处理步骤,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着重提醒各矿山工人增强安全用电意识,通过讲解和分析错误用电引发安全事故的案例,有效提高各矿山工人的自我防护能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四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负责人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既能增加员工的安全用电意识,又能提升企业对触电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引导我们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

  在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来临之际,为保证肃南电网的正常运行、保障广大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主动走进各矿山企业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为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认真了解企业今年的生产情况,倾听企业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征求客户对电网建设、供电质量、电费电价、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客户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优化分配用电负荷,促进矿山企业降本增效。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高低压配电室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指导做好整改消缺,为企业负责人讲解配电柜及设备启用顺序,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阶段,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省市公司“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全面助力公司及矿山企业提质增效再登高,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