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图县供电公司:防外力破坏 为电网构筑坚强壁垒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7 13: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飞 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做好配电线路防止外力破坏工作,提升配电线路防外力破坏管控能力,确保电网稳定、安全运行,6月20日,时值“安全生产月”期间,国网安图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积极开展防止电力设施外力破坏工作。

  据悉。为使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对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工作情况制定、完善了多项制度,切实落实责任,加大考核力度,有序开展了防外力破坏工作。据了解,今年安图县有11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外力破坏风险极大,该公司按照外力破坏隐患分级原则对梳理出的外力隐患进行等级划分,明确重点防护区域,具体责任到人,由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担任外力破坏巡视检查员,开展所辖线路设备安全巡视工作,重点排查了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造成的安全隐患、电力线路通道内的外力隐患、线路通道附近建筑施工、开挖取土、大型机械施工和影响电力线路安全的其他隐患,并要求各相关班组每周上报外力破坏隐患情况。此外,该公司还对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交底,组织人员对外力破坏隐患点进行监控,增加巡视频次,做好特殊巡视记录,必要时要求工作人员对隐患点进行驻点监控。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计划,开展配电线路隐患深度排查工作,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切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全面营造防外力破坏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