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6 11: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文玉 王建国 报道 “请各位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守住心安全目标。”6月9日,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心负责人针对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现阶段急需解决的问题,结合心实际工作经验和事故案例,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安全课。为扎实开展“安全生月”活动,该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应急演练、安全技能竞赛等多种活动,确保“安全生月”活动取得实效。

  这堂精彩生动的安全课活动只是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安全生月”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公司积极探索“建+安全”主题工程,紧扣“遵守安全生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成立“安全生月”活动领导小组,策划了七大类计20项活动,全面营造浓厚安全生氛围,提升全员主动安全意识,增全民用电安全知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同时,该公司还深入开展安全能力“三提升”活动。该公司各级组织落实政治理论与安全生“双学”模式,在安全生关键位置、重要场所设立员责任区、员示范岗,广泛开展“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切实发挥组织和员在安全生“双引领”作用。生管理部门与基层一线班组(站、所)支部开展结对建,学安全规程、研事故快报,谋安全良策。

  该公司还以员服务队为载体,深入推进“五进”活动。6月6日,国网吉林供电公司桦树供电所组织员服务队员走进辖区社区内,向往来用电客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居民安全用电常识。该公司员服务队在开展宣传的过程,还向前来咨询的用电客户讲解并演示了如何在家安全使用电器、节约用电等内容,增了用电客户安全用电的自觉性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营造了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