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默特公司:全员齐参与,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0 20:4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峰 杜娟 报道  6月1日,土默特公司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拉开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今年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该公司领导严格履行企业负责人职责,认真解读有关文件精神,亲自部署、明确思路,精心安排,详细制定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全力落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得有声色、有成效的总体要求。

  认真领会,重在落实。启动仪式上,该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向全体职工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永尚代表该公司党委作“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讲话,提出“学论述、守法律、抓落实”“从自身做起,当好第一责任人”和“强化安全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个重点要求。活动中,参加启动仪式的近五百多名干部职工共同进行“不安全不工作”宣誓,并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做出敬畏法律、助力安全生产的庄严承诺,为安全生产月活动开了好头。

  活动精彩,内容丰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签名仪式仅仅是开始,后续该公司还将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活动,包括“安全警示教育”“安全作品征集展览”“6·16咨询日”“安康杯”竞赛、安全应急技能大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安全卫士创建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方面为了宣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并倡导全员当好“第一责任人”;另一方面,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该公司安全文化的建设,以促进该公司全员安全技能与安全意识的进一步提升,也为该公司全年安全目标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