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城郊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0 20:46

  国电力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1国网吉林市城郊供电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正式拉开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帷幕

  今年以来公司认真落实上级公司及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压实各级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党建+安全”工程,实行政治理论与安全生产“双学习”模式,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班子成员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探讨等形式,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把“两个至上”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个行动指南。该公司在安全生产关键位置、重要场所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广泛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双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楼宇电视、安全文化展廊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解读宣传。

  同时,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作业风险辨识管控、严重违章查处和隐患源头治理。组织学习《生死之间》《我和我的安全》等安全宣教片和公司系统安全事故通报,引导广大职工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落实安全责任,杜绝违章行为。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观看《安全生产15条措施权威解读》专题宣教片,通过“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等“公开课”“班组会”活动,使广大员工能够全面把握上级公司安全责任措施的内涵与要求,调动职工参与、监督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认真落实迎峰度夏、防火防汛、农网施工等工作,持续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在提升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水平的同时,以党员服务队为载体,结合“五进”活动,提高全社会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