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安全知识竞赛为“安全生产月”热身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10 20:4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焦兴晨 报道 “带电断接引线时,禁止同时接触未接通的或已断开的导线两个断头,以防人体串入电路。请回答:正确还是错误?”

  “正确!”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们迫不及待地按键抢答。

  “电气设备倒闸操作时,发令人和受令人应先互报单位和姓名,发布指令的全过程(包括对方复诵指令)和听取指令的报告时应A、录音 B、录音并做好记录 C、记录 D、汇报。”

  “BBB!”

  6月6日,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东部运检中心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6支参赛队伍各显神通。在“一夫当关、全军出击、严阵以待、兵贵神速”各个环节沉着应答,表现亮眼。比赛气氛活跃热烈,掌声迭起,选手们斗智斗勇,以安全知识论高下,展现风采,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积极“热身”。

  此次安全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国网海西供电公司把安全宣传教育当作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抓日常、重行为。通过安全“第一责任人”讲安全课、“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积极营造“人人主动担当尽责,人人自主遵章守纪”的浓厚安全氛围。牢固树立“违章就是隐患、违章就是事故”的理念,重拳出击,重锤敲鼓,“零容忍”反违章,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结合迎峰度夏,全力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