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科院:齐抓共管 强化金属专项技术监督检测安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7 13: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延科 报道 6月20日,在白银景泰配网物资库内,国网甘肃电科院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跌落式熔断器的铜铸件光谱检测工作。

  “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借着安全生产月的契机,国网甘肃电科院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理念,结合现场金属专项技术监督等试验检测工作实际情况,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切实做好安全防护。

  “此次去现场,需要抽检的柱上断路器等设备可能需要我们自己拆箱,才能检测,一定要密切注意头顶和脚下,避免碰伤、划伤等情况发生,”电科院此次参加河东物资库金属专项技术监督的工作负责人在出发前就对工作班成员叮嘱道。现场工作情况错综复杂,堆积的施工材料和设备众多,电科院技术人员进入现场时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佩戴好安全帽,穿好工作服,提着镀层测厚仪等仪器,分组开展各类新到货配网物资的检测工作。同时,检测中避免交叉作业,不伤害他人,也确保自己不被他人伤害,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做安全生产的“胆小鬼”。

  光谱分析是现场检测的最常用一种检测方法,在使用无损检测技术对设备探伤和检验的同时,射线辐射也是金属专项检测现场重点安全隐患之一。“在使用便携式光谱仪进行材质分析时,一定不要将射线发射窗口对着人,同时,检测人员也尽量与检测设备保持一定距离,避免长期剂量累积,对人体造成伤害。”电科院技术人员在进行柜体检测时,时不时对一旁的同时提醒着。在高质量完成各个物资库和变电站新到货设备质量监督的同时也要为自己与他人的安全负责,不心存侥幸,不给安全隐患留间隙,共同守护所有人的生命安全。

  以安全生产之安,支撑甘肃电网设备的稳定运行,促进金属专项检测工作的不断提升。下一步,电科院全体人员将结合各类现场检验检测和实验室工作,继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底线”思维,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