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临沭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凌永:“党建+安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 时间: 2022-06-09 14:12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电力安全,更是事关国家大计;人身安全,事关民生大事。作为负有社会责任担当的县级供电企业,国网山东临沭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抓好电力安全生产、实现电力事业安全发展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和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我们开展“党员讲安全”活动,对“两票”填写规范、《安全规程》解析、“六到位一规范”管理制度等安全管理知识进行培训,培训260余人次,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每年组织2次全员安规考试,将培训效果与业绩考核挂钩,有效提升了全员安全素质;通过设立21个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带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系列行动,对20座变电站及输配电线路进行排查,深挖故障原因和管理漏洞,针对性落实补强措施,排查出的67项立查立改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我们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督查队”,队员中既有安全保障的技术骨干又有监督体系的管理中坚。今年以来,突击队队员在电网建设的一线,带头履行党员职责,顺利完成3个配农网重点项目施工。党员督查队加大违章曝光力度,“现场督查+远程监控”发现问题22项、查处违章4起,同比降低71.4%。成绩的取得全面展现了党员旗帜引领效应,真正做到“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有效遏制电网事故发生。

  我们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依托,广泛开展“彩虹连心·先锋先行”专项行动,定期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农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统筹开展供电环节收费自查和服务隐患“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改隐患。通过开展投诉举报专题培训和台区经理优质服务大讲堂加强服务风险预控。严格实行工单提级管控,实行工单处理全过程监督指导,连续522天保持“零投诉”。坚持“再快一分钟”抢修,持续规范抢报修流程管控,提前做细抢修准备,实现安全供电服务“零距离”。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