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吉林长春城郊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党史教育 用心用情细致服务

来源: 《中国电力报》 时间: 2021-06-23 12:05

扎实开展党史教育 用心用情细致服务

——吉林长春城郊供电公司加强离退休职工管理工作

赵敬修

  “我心里暖和和的,单位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6月12日,国网吉林长春市城郊供电公司领导看望了该公司退休职工——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马贞寿同志,马大爷高兴地表示,感谢公司领导为他送去了党组织的亲切问候。

  长期以来,长春城郊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离退休职工的福利管理工作,把离退休职工的管理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保障老职工晚年幸福生活。

  搭建平台 落实规范管理

  6月12日,退休职工刘建华到长春城郊供电公司签署退休协议时,该公司人资部为他举办了“退休仪式”,充分总结肯定了他工作期间的业绩和表现,颁给他印有“光荣退休”的水杯,小小的举动让这位老同志非常高兴:“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没白干,很欣慰。”这是该公司树立尊老爱老氛围、为离退休职工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在工作中,该公司多方位、多角度了解离退休职工的物质需要和精神需求。针对离退休职工退休时间跨度大、地址变动、身份复杂等实际情况,该公司通过在家属区张贴通知、联系亲友等多种方式收集整理了详尽的离退休职工联系档案和信息库,成立退休职工及家属微信联系群,工作人员定期耐心细致地宣传最新的福利、补充医疗等政策,解答职工的疑问,也为老同志们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使福利工作更人性化、贴心化。

  排忧解难 落实福利保障

  81岁的高凤云奶奶,是长春城郊供电公司已故职工赵殿禄的遗属,“老伴1994年就没了,我没有收入,这些年多亏了单位的照应。”高凤云奶奶笑得皱纹都聚在一起:“今年一个月补助700多元了,我老太太一个人很够花了。”

  长春城郊供电公司为没有收入的困难职工遗属建立档案,每年收集佐证为其申请困难职工遗属补助,建立审批清单,方便随时查阅,并及时按照最新文件执行补助标准;聚焦离退休职工最关心的健康问题,积极做好离退休职工的医疗保健工作,定期组织体检,并根据大家实际需要调整检查项目,及时宣讲、统计上报补充医疗保险情况;将困难离退休职工及“老志愿军”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定期走访,询问生活上的困难及身体健康状况,为老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真诚服务 落实人文关怀

  离退休职工在以往的长期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企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该公司大力提倡人性化服务、人文关怀——工作人员接待时笑脸相迎、热情问候,来有迎声、走有送语。针对年龄大的老职工视力、健康等问题,人资部准备了老花镜、雨伞等用品供随时使用。

  该公司退休职工李景文因病卧床,在为其办理补充医疗保险期间,从办理、采集信息到上报资料,都是该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同时,对于老职工的任何政策性、生活上的问题,工作人员都做到耐心周到解答,切实把尊老敬老爱老光荣传统落到实处,让老职工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


策划: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高慧君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