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供电打造数字化服务新模式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1-05-24 18: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5月6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长山乡永青村村民赵成刚与邻居讨论起了办电经历。“现在供电所人手一台‘神器’,根本没用我跑营业厅,人家上门服务就把我这事给办了!”赵成刚一边照顾着养鸡场内的小鸡,一边“炫耀”着自己的经历。

  赵成刚说的“神器”其实是齐齐哈尔供电公司为下辖供电所员工配置的“网上国网”移动作业终端。5月3日上午,了解到赵成刚的养鸡场扩大养殖规模需要办理用电增容后,长山乡供电所所长栾勇立即拿起“神器”前往用户家中。到达后,栾勇将赵成刚的基本信息、用电资料、用电设备信息等内容一一录入终端,然后提交到营销业务系统,发起业务受理流程,选择相应业务,不到28小时的时间,赵成刚鸡场就成功接电。

  传统的外勤工单大多通过纸质派发,外勤人员需多次往返供电所拿取工单。长山供电所运用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发现和收集现场异常信息,形成并派发外勤工单,必要时还可推送督办信息提醒外勤人员。外勤人员通过掌机实时接收业务工单并开展现场处置,在线反馈处置情况,实时位置、现场情况、活动轨迹、工作时间节点等信息。

  这样一来,工单派发后,外勤人员不必再回供电所拿派工单、查找数据,提高了处理故障的效率。同时,智能管控平台与现场台区经理手持终端联动,还能实现现场处理过程痕迹化。(崔轶楠 刘宇轩


策划: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高慧君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