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建成风电行业首个CNAS管控体系

来源: 时间: 2021-05-24 18:39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中能公司成功建立CNAS管控体系,这是新能源行业首个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体系,标志着公司网络安全标准化作业质量提升到新的台阶。

  CNAS认证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目前我国新能源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相较其他多种行业处于落后阶段,缺乏整体质量管控手段,多数工作停留在上设备、加策略等传统安全手段,缺乏规范性的网络安全建设管理与过程实施动作。该公司通过CNAS认证对网络安全关键技术环节进行系统的评价和持续监督,规范了安全调研、过程实施文档、技术实施动作等多方面标准,其规范性、质量和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全面提高了该公司作为网络安全检验机构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占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该体系的建立有助于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推进新能源领域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建设,对能源产业信息安全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冯国宇

策划: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高慧君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