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科技博物馆举办电力科普嘉年华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06-28 1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内蒙古电力科技博物馆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举办了电力科普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分别为电力科学教育日、电力科技体验日和电力科普开放日。电力科学教育日,包铁实验小学的学生来到博物馆,由讲解员为他们生动地讲述了一堂电力现场互动课,将书本的知识融入现实。电力科技体验日,东河义工团体来到了实训基地,由专业人员为其讲解无人机、激光异物清除器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并亲身体验了基于虚实结合的高空作业安全体感技术,感受电力工人的工作日常。电力科普开放日,包头市群众艺术馆、东河区东站街道一中西路社区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博物馆,了解了电力营销、安全用电知识,回望内蒙古电力发展史。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