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江苏公司:念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三字经”

来源: 时间: 2021-06-09 11: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6月1日起,华电江苏公司正式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确保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把“两个至上”“两个根本”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该公司将“严要求”挂心头,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安全生产月活动与生产经营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整治攻坚年”、春检“回头看”、迎峰度夏、防台防汛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人身伤害防控、“两票”、安全设施、食品安全、外包工程等专项治理。

   该公司将“抓细节”贯始终,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聚焦“两外”、基本建设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高处(特别是脚手架)、起重、动火、动土、临时用电、有限空间、设备设施拆除等高危作业环节,以及受气象、地质等灾害威胁的特殊区域,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应急能力大比武”,开展全厂停电、人身、火灾、防汛、液氨泄漏、食物中毒、交通等应急演练,检验各级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该公司将“求实效”抓到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双重预防”机制构建、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迎峰度夏、防台防汛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外来人员管控等重点工作相融合,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