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06-23 10:46

  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16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多形式开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活动期间,国网潍坊市供电公司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并设置咨询台,摆放安全生产常识、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等宣传图册及安全用电展板,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通过进社区、进集市等多种形式热情地为来往客户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及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主动为客户讲解家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知识,解答客户在用电方面的问题,做好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引导客户树立“科学、安全”的用电习惯,提高安全用电防范能力。活动期间,部分县市区政府及发改局领导对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安全宣传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对本次安全用电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

  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深入贯彻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保障行动”,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6月16日,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黄台电厂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山东能源监管办安全处四级调研员李文东,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徐震、副秘书长程方,华能山东公司安全监察部副经理温振举,华能黄台电厂厂长鲁先超、黄台电厂安全总监,生产厂长张卫东出席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安全承诺签名、对“三创+”和“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亮点展示、《安全行为规范》有奖竞答、劳动防护用品展示、心肺复苏展示、外包安全授课、为一线职工送清凉、参观电热党支部建设等多种方式进行。

  举办2021年安全知识竞赛。华能嘉祥电厂认真贯彻关于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推动实现本质安全。6月8日,嘉祥电厂工会、安监部共同举办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共计8支队伍、30余人参与竞赛,通过名次与奖励的双重激励,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华电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华电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淄博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咨询日活动。在咨询日现场,播放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发放安全宣传单页,向职工宣贯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安全生产知识;组织义务安全宣传员深入班组,向各级员工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应急管理知识;组织义务安全宣传员深入社区,面对面宣传应急常识;联合电气分场员工利用专用设备,对居民家中插座进行用电检测,保证用电安全。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山东分公司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海上风电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结合夏季施工特点,公司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开展夏季送清凉和“6·16”安全咨询日活动。同时,向各参建人员发放安全宣传单,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检修运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咨询日活动。主要结合所属项目部生产任务和现场检修工作实际,布置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展板,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广泛宣传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同时针对职工关心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活动中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和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发放,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了 “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6日,聊城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公司领导带头签名承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知识等形式积极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热潮。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