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谢永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 《中国电力报》 时间: 2021-06-23 09:57

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谢永胜

  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一件举世瞩目的盛事。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动员暨2021年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提出了“五个最”“四个零”“一个杜绝、三个不发生”的总体要求和迎峰度夏“四个保障”的工作部署,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保电和迎峰度夏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把建党100周年维稳保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全力以赴做好维稳保电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迅速细化落实部署要求

  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保电和2021年迎峰度夏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新疆电力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认识、细化措施、强化保障,以“五个最”“四个零”的要求,全力确保“一个杜绝、三个不发生”目标。全面动员提高认识。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部署和自治区加强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对做好当前维稳保电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超前谋划工作安排,成立公司工作领导小组,组建9个专业工作组,形成“1+9”供电保障体系。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对照国家电网公司工作部署,在4月份制定保电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专业工作措施,全面细化供电保障、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信访保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安排,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人、把防范措施落实到岗,推动各项部署有效落地。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各级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各级值班、信息报送等协同联动,确保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掌握处置。积极发挥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维稳保电和迎峰度夏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全力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密切关注天气、负荷、电煤及新能源出力和重点断面潮流等变化,科学制定机组开机和电网运行方式、留足备用,扎实做好防汛防震工作,保电期间保持主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高度重视“两交两直”疆电外送通道监控运维,细化吉泉直流首次最大功率900万千瓦运行保障措施,支撑华东、华中等地区电力可靠供应。严格涉保线路、变电站“一线一册”“一站一案”运行管控,重要枢纽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检修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电网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好重要用户供电保障。积极对接自治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情况,提早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主动协助排查整治隐患,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促“四到位”。针对重点场所,逐个建立供电服务保障组,全面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准备工作,确保庆祝活动期间用电万无一失。

  用心做好优质服务。畅通95598、“网上国网”等渠道,加强服务监督检查,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对庆祝活动期间每张工单全程关注、动态跟踪,加强供电服务闭环管理,增强故障抢修、用电急修、供电服务备班力量,落实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电力故障抢修一次性处理率100%。

  强化风险隐患治理

  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以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结合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强化“五查五严”闭环整治。全面做好“五查五严”排查风险隐患问题整治,坚持“举一反三、从快从严”原则,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彻底改,改彻底。针对重复发生的共性问题,坚持从体制机制上深挖根源、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制定长效管控机制,切实从源头消除风险和隐患。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优化维稳保电期间各类检修及施工作业计划,针对仍需开展的82项110千伏及以下检修、132项基建施工现场实施提级管控,高度重视小型分散作业现场管理,突出抓好省管产业安全管理,严密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各级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加强作业组织、措施落实和全过程管理,刚性执行《安规》、“十不干”等安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四个管住”,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在控。强化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监测与预警,严格电力监控系统安全管控,做好并网电厂技术监督,落实安全防护标准化管理要求,全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扎实做好保密管理,坚决杜绝发生失泄密事件。

  聚焦重点领域环节

  全力保障企业和谐稳定

  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建党100周年稳定工作各项部署,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责任落实和安全管控,坚决确保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严密做好安保维稳和信访工作。加强政企、警企联动,落实电力设施安保防范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格调度通信大楼、重要变电站等重要场所24小时守卫防控,确保绝对安全。强化初信初访首办首接责任,把问题处理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精心做好新闻策划,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大新疆电力发展成就、员工履责先进事迹等报道,彰显企业品牌形象和队伍良好风貌。加强信息披露,强化舆情监控和引导,及时回应关切、消除误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廉洁纪律要求。坚决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做好保电站线、调控中心等重要场所防控管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毫不松懈治“四风”树新风。

  做好建党100周年维稳保电和迎峰度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疆电力将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