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红雁池分公司: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 时间: 2021-10-11 16: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阿不都克依木 豆芳娟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企业环境,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安全法制观念和有效预防企业安全隐患的发生,根据华电集团公司、华电新疆公司安全教育学习相关部署,自从8月16日起,红雁池分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

  培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新《安全生产法》的首要任务是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确立安全生产是全体工作人员共同的责任。

  关注员工心理、行为习惯,也是新《安全生产法》内容之一。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关注从业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心理疏导、精神慰藉,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防范从业人员行为异常导致事故发生。红雁池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晓龙同志深入基层班组,参加安全会,和大家一起学习,更新了大家的观念,由“我要安全”转变到“我会安全”,从事故源头上遏制不安全因素的作用,减少或避免事故的发生。只有自己学会了如何安全,才是真正的安全。只有责任感与安全意识相辅相成,安全行为才能自觉、具体,安全生产才能有效进行;只有人人养成良好的安全工作习惯,才能真正消除安全隐患与避免违章操作,安全效能才能得以提高。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红雁池分公司通过组织全体员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深入学习,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强化“超前意识”、“预防为主”的理念,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只有有效地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使安全管理工作达到最高的境界。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