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青海乌兰县供电公司柯柯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11 22:12

  柯柯供电所成立于2008年,2015年重新修建,主要承担着乌兰县柯柯镇、铜普镇、天峻县生格乡服务业务,受托变台数量212台,其中:公变93台、专变171台、线路长度353公里,其中:10KV线路212公里、0.4KV线路179.79公里;供电所所辖区域为半农半牧区域,主要负责两县(即:天峻县、乌兰县)三镇(即:希里沟镇、柯柯镇、铜普镇)一乡(即:天峻县生格乡)4365户客户进行抄表、报修、10KV及以下的线路及设备的运维等工作;其中非居民用户467户;居民用户3743户;10KV用户155户。

  年度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月底柯柯所共完成售电量约2165.21万千瓦时,低压线损率3.85%,平均电价为0.4139元/kwh,电费回收率100%,采集成功率99.75%,电压合格率农网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8.75%,农网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75%。

  一、工作开展情况

  1.扎实完成全年指标任务。2020年未发生七级及以上电网事件、设备事件和信息系统事件;未发生八级及以上人身事件;未发生电气误操作事故;未发生火灾事故;未发生七级及以上电网事件、设备事件和信息系统事件;未发生八级及以上人身事件;未发生电气误操作事故;未发生火灾事故;未发生所内工作人员违法违纪事件;两票合格率100%;电费回收率100%;0.4千伏线损率为3.85%,比年度指标下降3.15个百分点;95598故障报修到达现场及时率100%;低压业扩报装服务规范率100%;日均采集率99.85%;无服务类投诉。

  2.基础设施建设,规章制度完善。按照全能型供电所创建标准及实施细则,分类逐项的进行了自查和整改、自查中对存在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县市公司协调解决,完善了供电所各项管理制度及配套设备设施管理,备品备件等物资管理,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和各类规章制度的健全。

  3.实行台区经理制,深化前端业务融合。台区经理定位为供电所和客户之间的桥梁纽带,发挥着沟通、协调作用。通过“1+N”的运行模式,实现对用电客户点对点服务,低压客户的网格化管理。目前已经完善台区经理责任制协议书。按照“一台区一负责”对我所管辖范围的台区进行台区网格化管理覆盖,各台区相互支持,实现“传、帮、带”的业务融合,使得各台区配电运维、设备管理、营销服务以及客户服务于一体的“台区经理制”。

  4.进一步提升基础管理,确保供电所全能型创建达标。通过供电所供电服务班、综合业务班组构建,在服务前端开展营配合一和在线业务处理,实现管理末端向服务前端转移,根据供电服务班和综合业务班岗位职责分别开展帐卡物标准化管理工作。针对供电所库房管理凌乱、帐卡物不符问题,对工器具、备品备件进行整理、分类、整齐摆放,实现了乡镇供电所库房物资标准化管理,做到帐卡物对应。

  5.加强异常线路、台区治理工作。开展线损管理工作,一是做好基础资料工作,提高设备台账的准确性,建立完整准确的设备台账。二是加强线损分析,对用电异常用户进行重点分析和全过程监控,及时分析线损突升突降现象。三是结合“反窃查违”活动查出窃电户2户,挽回经济损失12226.62元,同时继续开展反窃电工作,强化高损线路、台区用电稽查建设,对重点线路、重要用户开展常态化用电稽查工作。

  6.实行综合柜员制,支撑新型业务推广。通过营业厅转型,促使各项业务由“被动受理”转向“主动响应”。通过新型业务的开展,网上国网APP的大力推广,实现“客户一次上网”、“客户一次临柜”,直接享受用电。

  7.提高队伍服务水平。柯柯供电所通过创建全能型供电所工作的开展、落实多项措施,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人员服务意识,规范供电所营业窗口及现场服务行为,及时为客户解决用电故障。同时依托台区经理,将服务延伸,真正做到“你用电,我来跑”机制,定期开展客户回访调查,虚心听取用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意见及时加以整改,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

  二、特色亮点

  1.多措并举,提升用电质量。一是对10kV北五路10个低压台区线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工作,由原来的裸导线更换为绝缘导线,大大降低了线路损耗。同时部分线路由原来的两线线路改造成三相四线线路,极大程度满足了用户动力用电需求。二是通过更换小容量变压器来满足用户用电需求。1对铜普镇15户动力新装用户的装表接电工作,平均每月增加售电量1000kwh左右。三是为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对10kV北四路31公网变、10kV北五路02#公网变进行新建台区拆分工作,大大满足了用户用电需求。

  2.强化便民服务举措。柯柯供电所自成立以来全心全意为广大用电客户服务,为了方便客户及时沟通联系制作了片区连心服务卡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3.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一是为解决柯柯21户低保户用电难问题,供电所与柯柯镇政府联系加班加点及时解决了低保户的照明用电。为此柯柯镇人民政府和柯柯镇党委为表感谢特赠送“人民电力为人民,热忱服务解民忧”锦旗一面。二是柯柯镇圆山村“城乡一体化”建设完毕该户53户新建房屋需要用电,柯柯供电所为了能及时让客户用上电提前与县公司联系延伸线路,领取表箱及进户线,把工作做到了客户前面,在客户申请后及时录入系统进行装表供电,未发生一起工单超期事件,得到了用户和圆山村村委的好评。

  4.推广智能服务。为进一步创新供电服务渠道和服务方式柯柯供电所在目前社会的快速发展下,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平台的使用已经深入到每家每户。为拓展服务渠道,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缓解营业厅缴费压力,降低公司成本,实现客户“办理用电业务不跑腿”的线上服务新模式,根据国网乌兰县供电公司的总体部署,践行“互联网+”平台服务理念,积极推广“掌上电力APP”、电e宝、微信等多个新型电子渠道线上缴费方式。在海西公司领导的指导及监督下,以柯柯镇塞纳村为示范村,大力推广线上缴费,为客户开辟一个安全、方便、快捷的缴费“绿色通道”。将微信缴费的使用普及到每家每户中在塞纳村285户客户中线上缴费率达到了100%,率先成为青海首个“互联网+”电力营销全覆盖村庄。得到了大众的一致好评与赞扬,从而为以后的服务渠道打开了新思路、新概念。

  5.积极推进电能替代。为增供扩销以及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2019年7月份开始乌兰县供电公司积极与节能电热炕生产厂家联系,在柯柯镇塞纳村进行全村电热炕、电暖气等新型采暖设备推广,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截至目前全村安装电热炕用户已达274户,为增供扩销打开了新思路。农村以羊粪、柴草、秸秆为燃料,冬季采暖以土炕为主成为历史,同时也彻底排除了煨炕而引起的安全隐患。

  6.加强采集运维、消缺工作。采集运维作为供电所的日常工作,工作比较繁琐,而且消缺时难度比较大,为了提高采集率供电所请县公司专责及采集外围管控小组到现场讲解消缺方法和常见故障,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将原来采集率不到90%消缺处理成为现在的99.85%。

  三、星级供电所创建

  1.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全面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创建工作。针对供电所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营销服务、所务公开等方面及时查找和梳理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主体,认真贯彻学习执行上级部门制订的有关制度及管理办法,分层次彻底解决相关问题,不断强化基础管理、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坚持服务至上,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以优质服务塑造“国家电网”品牌形象。

  2.加强业扩报装管理。业扩档案资料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客户档案管理规定》执行,由专人负责,执行“一户一档”管理,档案信息、系统信息和客户现场信息保持一致,低压非居民客户和居民客户资料按户号顺序统一归档存放,批量用户的公共资料集中存放在批量用户档案盒,实现定置查询。

  3.开展用电安全宣教工作。针对供电所所辖村镇客户用电安全常识薄弱问题,通过定期进校园、走村社对日常用电安全、安全自救、户用漏电保护器安装使用常识等进行宣教,以先教会学生,学生教会家长的思路有效提升客户安全用电知识。同时,为保耕,且更好的服务农村客户,柯柯供电所走向田间地头进行用电宣传、灌溉机井配电设施及线路进行了检查,确保春季灌溉工作顺利实施。柯柯供电所员工用他们掌握的电器知识为春耕提供最有力的保证。

  4.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全员培训,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生产营销管理、优质服务、办公现场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对班组管理制度、客户档案等基础资料进行统一明确和规范,促进班组管理的精细化。

  5.加强异常线路、台区治理工作。开展线损管理工作,一是做好基础资料工作,提高设备台账的准确性,建立完整准确的设备台账。二是加强线损分析力度,对用电异常用户进行重点分析和全过程监控,及时分析线损突升突降现象。三是加大反窃电工作力度,强化高损线路、台区用电稽查建设,对重点线路、重要用户开展常态化用电稽查工作。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