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青海海北供电公司祁连峨堡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11 22:09

  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耀眼光芒,在平凡的岗位之上,他们用坚持与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无论高温酷暑,无论风雪雷电,在日常的工作之中,他们以坚强的毅力,无畏的勇气,捍卫着身为供电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来自峨堡供电所,他们是奋战在供电一线的先锋表率。    在这里,峨堡供电所自2009年成立以来,便秉持着服务客户,以人为本的理念,担负着辖区992户、0.2万人口的用电保障。目前,该所辖区拥有公变87台、专变59台,10KV线路3条141.04公里、0.4KV线路48条236.51公里。    峨堡供电所共有员工7人,多年来,峨堡供电所的员工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面对一望无际的供电线路,都在默默无闻的付出,为了心中的光明,他们每一个人都做出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正是这一群普通员工的辛勤努力,正是这一群在太阳下仰头,在银线上谱曲,在电杆上舞蹈的峨堡供电所普通员工,保证了峨堡镇每一家的光明。    一、最美供电所 最美在基层    多年来,他们一直遵循“追求卓越,真诚服务”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服务环境,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客户的各类用电故障,尽量减少停电次数,缩短停电时间,全心全意做好优质服务工作。2020年冬天,当漫天的大雪肆虐飞舞之时,峨堡供电所值班电话一个接一个,面对辖区线路停电的紧急情况,该所员工冒着风雪,顶着严寒,出外抢险。一个、两个、三个,当所有的故障都被排除了以后,已是深夜,四周寂静无声,只有落雪的声音在陪伴着辛苦的他们,回到所里以后,所有抢险的员工都是全身是雪,衣服全部湿透,头发和衣服都结成了冰。第二天,还要加班加点,赶进度,正是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正是这种拼搏,正是这种供电人的精神,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所有的工作任务,保证了客户在最短的时间用上最优质的电能。    二、最美供电所 最美在服务    峨堡供电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最基础、最本质、最细微的服务工作,才是基层供电所各项工作的根本。    峨堡供电所积极围绕电力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大局,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城乡发展,结合新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规划,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用电服务。客户经理走村入户开展安全隐患治理,进一步优化农村用电环境,为客户生产、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保障,做到超前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农村用电第一手资料,帮助村民检修维护低压电器和农业用电线路,进行线路改造,解决村民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最美供电所 最美在坚守

  在峨堡供电所,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他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有对工作的挚爱,对供电事业的奉献。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    每年的酷暑严寒之际,也是峨堡供电所员工最忙最辛苦最累的时候,他们心系客户,急客户之所急,他们是电力的“110”,只要你一个电话,他们就以最快的速度帮你解决用电故障,他们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当你在家中开着空调上网或看电视,和家人团聚或者已香甜入睡时,峨堡供电所的员工却在酷暑严寒下坚持工作,排查处理用电故障 ,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峨堡镇辖区的安全用电,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    四、最美供电所 最美在荣誉    峨堡供电所为了更好的为服务客户,他们定期开展供电服务宣传活动,走访重点客户,调查了解客户对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停送电方面和供电服务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宣传国家电费电价政策、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积极听取客户对供电服务的要求,改进工作方法。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全所员工有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每位员工都能爱岗敬业、团结协作,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客户。

  2018年1月,峨堡供电所荣获青海三新农电有限责任公司单位“先进班组”荣誉称号。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电力之歌!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