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青海贵南县供电公司过马营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11 21:46

  贵南县过马营供电所成立于2001年8月,位于海南州贵南县过马营镇友谊路,平均海拔3100米,供电面积2606平方公里,现有职工21名,负责管辖408.57千米10kV线路,691.54千米0.4千伏线运行维护及一镇一乡24个行政村9741户客户的供电服务工作。供电所全体员工以优异的服务水平获得了客户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获得公司荣誉称号,2016年2月,过马营供电所荣获青海三新农电有限责任公司“先进班组”荣誉称号;2018年1月,荣获青海三新农电有限责任公司“先进班组”荣誉称号;2019年2月,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先进班组”荣誉称号。2017年供电所被评为“四星”级供电所,至今一直保持。

  一、用心服务,主动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1.主动延伸服务,得到客户好评。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用户用电设备、线路进行“体检”,重点对贵南县政府招商引资的“贵南县龙羊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专线义务巡视、消缺、隐患整治工作,共消除针瓶倾斜、扎线脱落、鸟窝等缺陷37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2.培育“暖心”经营服务理念。强化供电所人员服务意识,积极宣传推广“网上国网”、微信、电e宝等办电渠道和缴费方式,真正实现了用户“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的目标,便民服务落到了实处。4月22日,过马营供电所营业厅刚刚开门,就走进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工作人员李增艳随即起身问好,并说:请问您老办理什么业务?但得到的回答一直重复说的是:“洛日白给用”。工作人员语言不通,通过手语安慰老人坐在客户招待座椅上,及时联系所长与客户进行了藏语交流,解决了老人诉求,并安排台区经理赴老人家中进行线路及用电设备检查维护,帮助老人家属注册绑定“网上国网”,手把手教会正确缴费操作,对老人及家属进行了安全用电常识的宣传。赢得老人称赞和“挂真切”的连声感谢。

  3.强化基础管理,提升服务效率。供电所以“星级供电所”、“全能型供电所”创建工作为契机,供电所加大力度对业扩报装、优质服务、线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业务质量提升,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营销各类基础资料,全面推行“台区经理制”和“综合柜员制”,实现营业窗口“一口对外”服务和“一站式”服务,全面融合业务咨询、受理、查询、缴费等工作职能,缩短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办电效率,确保服务质量。“互联网+”营销服务推广应用成绩显著,

  二、抓基层、强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管理思想。

  1.扎实开展安全学习。以开展“班组安全日活动”为基础,每周就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以讨论的方式进行分析、整改不足,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安全日活动不流于形式,严格执行并形成了制度。自2001年8月份供电所成立至今未发生一起人身未遂事故和设备异常。

  2.扎实开展配网运维和隐患治理。供电所结合三新农电公司,州公司及县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安排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故障抢修、隐患排查工作。对6千伏沙二路切扎分支进行了集中检修,确保该辖区农牧民群众春灌舒心用电。此次检修,共清理树障55颗,其中:砍伐13颗、修剪42颗;针瓶扶正5处,扎线绑扎、螺栓、螺母加固22处,清理鸟窝10处,通过集中检修线路隐患得到了及时治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3.积极开展重大活动保电工作。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两会”、高考、中考、镇政府重大会议,沙沟乡“泽玛文化节”灯活动,供电所组织党员带头保安全、优服务、保大庆,用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三、下基层、想办法,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1.认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沙沟乡石崖村、过马营镇角色村、过马营镇查乃亥村开展贫困户、孤寡老人走访慰问450余人/次,并帮助贫困户检查家里的线路老化情况,免费为其更换老旧插座、开关和照明灯具,更换用电线路1576米,接受现场用电咨询183次,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198次,发放电力安全手册等2800余份,确保贫困户用电环境的安全平稳。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利用专业技术,主动带头为农牧民客户做好优质供电服务,为社区、农村、牧区、弱势群体、特殊对象等开展助困、帮扶、抢修、抗灾等志愿服务和特色服务,并不断拓展服务对象、延伸服务范围,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着共产党员和高原电力人的良好形象。

  2.精准对接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供电所党员员工井国平同志在近三年时间里,在石崖村班子的密切配合下,以“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方式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充分利用村两委班子会、群众大会实施“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贫措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向广大村民进行广泛宣传。利用村党支部会议和党员大会强化了宣传力度,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