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青海化隆县供电公司石大仓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11 21:37

  一、供电所概况

  石大仓供电所位于青海省化隆县回族自治县东部的石大仓乡,驻地距县府10公里,供电面积194.36平方千米,供电所成立于2004年8月,现有员工11名,其中男员工6人(外聘驾驶员2人),女员工3人,承担着化隆县巴燕镇、石大仓乡、谢家滩乡、初么乡共60个台区的供电任务,运维10kV线路1条,长度71.27公里,0.4kV线路244.8千米;运维公网变60台,容量5040KVA;管辖专用变26台,容量2885kVA;服务电力客户2132户。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全力以赴,开展星级创建。

  石大仓供电所始终将星级供电所创建作为服务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星级供电所创建各项要求,在年初认真策划全年创星工作,明确供电所全员创星责任,从班组组织上、员工思想上做好供电所创星准备,全力以赴开展创星。

  (二)细心梳理,进行建章立制。

  严格对照《星级供电所创建评价标准》及各业务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星级供电所创建硬件及相关指标,班组建立星级供电所创建机制,同时县公司职能部室加强了对供电所创星工作的帮扶指导,县公司层面明确了各专责帮扶指导责任,供电所内部明确了资料指标管控责任,“上下联动”开展创星工作,同时强化供电所基础管理工作,严格按规范开展各项业务,定期完善创星过程资料,狠抓创星指标管控提升,基础管理不断强化,创星成效得到体现。

  (三)用心服务,争取客户满意。

  客户满意度直接反映着创星成效的好坏,星级供电所建设过程中,各台区经理用心服务,争取客户满意。一是加大台区经理宣传力度。各台区经理在管辖区域开展宣传推广,将台区经理联系方式、业务范围进行广泛宣传,向辖区客户发放爱心服务卡,台区经理与客户间沟通更为密切,服务链条得到进一步缩短;二是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营销服务。各台区经理积极创建供电服务微信群,并在微信群中及时发布停电信息公告、故障抢修信息、催费信息等,加强了与客户的沟通,同时积极向客户推广网上国网APP,向客户介绍线上办电、缴费渠道;三是加强台区经理业务登记制度。对台区经理受理的各项业务开展登记,确保不发生因台区经理责任心不到位而导致客户诉求处理不及时的情况,台区经理严格做到“首问负责制”、“首到责任制”,客户用电诉求得到处理且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四)狠抓运维,提升供电质量。

  一是扎实开展配网运维,开展集中检修消缺1次,消缺率100%,砍剪树障410余棵,10kV线路跳闸0次(重合不成功),故障报修14件,同比下降61%;二是常态开展配变监测,治理低电压台区1台;三是加强停电预算式管理,严格落实“先算后报、先算后停”要求,统筹客户接火、检修停电、农网施工、线损治理等方面工作合理确定作业内容和停电时长。

  (五)考评兑现,促进星级创建。

  有制度、有落实才能保证制度的严肃性并促进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根据各台区经理目标责任书和指标完成情况,当月各供电所对各项指标开展回头看,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奖励,鞭策落后指标的同时,对进步指标进行奖励,形成激励机制,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星级供电所建设稳步推进。

  三、取得的成效

  星级供电所建设后,供电所营配融合更加密切,管理成效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日均采集成功率完成99.77%,同比升高2.53个百分点;低压线损率完成3.88%,同比降低0.37个百分点;线损合格台区占比完成98.33%,同比升高2.88个百分点;投诉总量完成0起,同比下降1起;95598故障报修14件,同比下降61%;PMS系统办票率保持100%,公变停运率0.002%。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石大仓供电所将以星级供电所创建和全能型供电所建设为契机,做实做细做好供电所各项基础管理工作,深化营配贯通应用,加大“一专多能”台区经理的培养,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对内加强管理提升,对外加强服务提升,切实将星级供电所创建成效体现到为用户的供电服务中,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努力做到“有温度的供电服务”。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