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青海尖扎县公司坎布拉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11 21:24

  坎布拉镇供电所成立于2001年10月,现有员工11名,女员工3名,男员工8名,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员工11人,占比100%,取得高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的员工3人,占比25%。

  担负着尖扎县坎布拉镇12个行政村的供电任务,服务客户3634户,其中专变客户125户,动力客户536户,照明客户2973户。管辖10kV线路6条,全长100.6465公里,低压线路140.56公里,所辖配电变压器188台,总容量132290千伏安,其中公用台区63台,容量8435千伏安,用户专用变125台,容量123855千伏安。2020年度完成低压线损率3.85%,低压采集率99.95%,同期线损合格台区占比100%,电费回收“月结月清”,全年投诉为零。 

  一、专业管理方面

  坎布拉镇供电所在加强营销管理基础上,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坎布拉镇供电所对所内所有工作都进行了量化,对工作指标,工作质量,工作流程都进行了系统化管理,使供电所的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实现了工作目标责任制,强化员工的竞争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使员工的主人翁意识的得到了提升,全体员工,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在工作中不断创出佳绩。

  二、营销工作开展中的具体做法

  (一)增供扩销方面

  1.提升服务,提高销售收入。为提升增供扩销工作成效,坎布拉镇供电所坚持在负荷发展上“抓大不放小”的原则,树立度电必争发展理念,以加快业扩报装速度为手段,按照“大客户优先办理,小客户限时办理”,积极为管辖的坎布拉景区高速公路、隧道、充电桩、河道治理、砂石料场办理增容业务,入户开展网上国网的推广,构建“一口对外,程序简化,协同高效,全程管控”的精益化管理新模式,提升客户服务感知认可度。办理报装业务严格报装时限办理,杜绝体外流转现象的发生,报装资料保证签定一份合格一份。

  2.走访客户,挖掘市场潜力。为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坎布拉镇供电所主动上门为客户服务,了解客户煤改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难问题,2020年促成了黄南地区首家电砖厂项目的实施。为了保证客户早日投产,主动服务,对尖扎县电砖厂新装专用变施工用电,查找缺陷隐患,确保零缺陷投运。另外促成尖扎县大型砂石料场项目实施,其中坎布拉成山砂石料场开工投运新增负荷14300千伏安,坎布拉供暖公司投运新增负荷4400千伏安,坎布拉景区供暖新增负荷3150千伏安,售电量相比2019年翻了一番。

  (二)采集运维方面

  采集率作为供电所的一个营销关键指标,供电所全体员工,将采集运维工作作为平常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日常的晨会中认真学习各类营销文件后,每日晨会安排采集消缺和汇报前日消缺情况,采集消缺工作与台区经理制紧密结合,台区责任人已做到采集失败用户2天有人过问,有人负责,形成闭环管理。其次是当日重点工作。采集基础保障了,采集成功率、同期线损、线损率、运维闭环采集系统工单归档率等各个指标就相应提高。在全所协同共进的共同努力下,日均采集成功率一直保持99.95%以上,运维闭环采集系统归档率100%。

  (三)线损管理方面

  我所管辖线路大部分在山区,受地理位置,电网结构和用电负荷影响,低压理论线损偏高,为有效降低线损,我所依据四定管理,签订四定管理责任书,并签订台区线损承包责任书,将线损管理分线路,分台区进行了指标分解到个人控制,实现了线损管理的全过程可控、在控,达到了降损增效的目标,我所完成低压线损率3.85%,目前同期线损合格占比达到100%。

  (四)以“台区经理制”为契机,助推“全能型”供电所建设

  为推动乡镇供电所营配业务末端融合机制,建立以台区经理为责任主体的农村供电服务快速响应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台区经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台区经理考核体系,有效推动工作的深入实施。一是在辖区积极张贴台区经理服务卡、100%建立台区经理微信群,利用微信服务群及时发布停电信息、电费通知单、用户咨询用电和电费缴纳、推广网上国网、解答客户疑问,从而有效降低了客户投诉,实现了零投诉目标。二是通过指标公示提升营业所营销业绩指标,根据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方案要求,对全能型供电所管控指标分解到个人,每月将业绩指标完成情况及个人指标完成指标进行公示,召开分析会对落后指标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可行的提升措施。

  三、安全生产情况

  1.2020年,坎布拉供电所未发生系统内人身、电网、设备、消防、交通等方面的八级及以上责任性安全质量事件,2020年共发生配网线路跳闸1起。

  2.全年对重要线路及重负荷台区开展测温测负荷工作共计测温63次、柱上开关28台次、变压器测温61台次,测负荷52台次,通过开展测温工作发现缺陷2处、消除2处,砍伐树木365棵,修剪286棵。在坎布拉地区隧道建设范围对大型机械(塔吊、挖机)破坏等区域内张贴防撞反光贴14处、加装防撞墩6套,加装拉线护套15套,有效防止了外破事件的发生。共整治10kV路灯隐患2处,0.4kV路灯隐患10处,全部以消除。

  3.抗击疫情,彰显国网担当,疫情期间坎布拉供电所主动对接当地政府,为7个新冠肺炎监测点进行通电,并持续关注新增疫情监测点、卫生院、各级乡镇政府、公安、交通等重要用户用电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4.加大反违章稽查力度,杜绝反违章反外不反内、反下不反上的现象,并加大考核力度。杜绝作业现场不正确使用安全带、二次保护绳,变台高压跌落保险、分支分段开关操作时不戴绝缘手套,无派工单、无人监护、单人操作,乘车人员后排不系安全带等习惯性违章。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