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青海循化县供电公司清水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11 20:12

  清水供电所作为国网循化县供电公司所属乡镇供电所,位于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清水乡下滩村,占地1350平方米,共有员工8人(男员工6名,女员工2名),平均年龄39岁,其中农电员工6人,外聘驾驶员2人,大专及以上学历4人,占全员的50%,中级及以上技能等级5人,占全员的62.5%。设配网运维和营销服务两个班组,负责辖区31个村社的供电服务工作;管辖供电面积159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5万、营业户数3355户;10kV线路79.103公里、0.4kV低压线路58.93公里;运行维护配电变压器124台,总容量27170千伏安,其中:公用变压器39台,容量8265千伏安;专用变压器85台,容量18905千伏安。

  截止2021年4月30日,全面完成九不发生的安全目标,累计长周期安全运行天数7237天。前四个月完成售电量429.2804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的377.3603万千瓦时增加了51.9201万千瓦时,增长率13.76%;合格线损台区占比99.62%,较去年同期上升0.35个百分点。电费回收实现20年236个月“月结月清”,日均采集成功率达到99.8%,同比上升1.05个百分点,各项指标均呈正态向好趋势发展并提前达到十项创建必备条件要求。一直以来,清水供电所在上级单位的悉心指导和关心帮助下,全体员工始终发扬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安全态势持续稳定,各项安全指标长周期可控、在控,从未发生人身、电网、设备、交通、信息网络安全、高危(重要)客户停电以及误操作事故。并长期保持建所以来“零属实投诉”优质服务纪录。清水供电所连续三年被地区公司、三新农电公司评为先进班组,连续四年被所在地清水乡政府表彰。

  一、责任到人 强化安全管控

  落实“四到位”,促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升。清水供电所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全员参培率及合格率均达到100%。加强农配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检查、告知、督导、备案“四到位”,特别加强对违章建筑、线路树障、设备缺陷的全面排查,结合春、秋检做到逐杆、逐台细致排查,不留空白点,对发现的缺陷和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情况限时消缺整改。严格落实“安全大检查”、“安全月”等专项安全活动的工作要求,强化“两票”执行应用和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两票”合格率100%。加强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实施过程安全管控,及时纠正影响现场安全的不利因素,有效确保农网工作现场的安全稳定。

  二、严格“六定”管理,促配网管理水平提升

  落实配电“六定”(定岗、定责、定设备、定项目、定线损、定台区)管理,确定设备责任人。签订0.4kV设备承包协议及责任书,编制配电线路设备运维周期表,全面执行配电设备运维标准,及时有效发现和治理隐患、缺陷,进一步提高配网运维和报修质量,95598故障报修到达现场及时率100%。结合营配调贯通,全面开展图数治理工作。清水供电所针对39个台区线路设备参数、3355户用户信息与实际现场进行核查比对,实现图形与现场一致率100%,表箱相位一致率100%。严格计划停电审批程序,所有停电计划均由上级调度部门统一协调、掌控,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复性停电。结合客户隐患排查,加强故障停电应急管理,减少故障停电范围和停电次数。截止目前,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较去年同比分别提升0.2521个百分点和0.2195个百分点。同时,针对政府扶贫攻坚计划,积极进行贫困村电力配套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开展辖区内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和标准化台区建设工作,户均容量由不足1千瓦/户达到2千瓦/户,同比提升近1个千瓦/户,配电网设备健康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三、落实台区经理人工作机制,促营销基础管理水平提升

  建立台区经理人工作机制,对业扩报装、电费回收、线损、采集成功率等关键指标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并加强基础工作质量过程管理,不断提升营销基础管理水平。全力推动费控购电费执行,购电电费比率逐月得到了提升。截止目前,进一步加大采集运维力度,日均采集成功率保持在99.30%以上,较年初99.15%提升0.15个百分点;深入开展配网线损管理提升活动,重点开展了高、负损台区及零供电量台区核查处理工作,异常线损台区数量控制在一个以内。

  四、守土有责,树立信守承诺优质服务是国家电网生命线的理念

  认真贯彻落实网省公司供电服务规范、严格执行新“三个十条”要求,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转变服务观念,切实在“多供电,少停电,用好电”上下功夫,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开辟业扩报装办理“绿色通道”,前移业务受理关口,变“坐等”为“上门”,业扩服务时限达标率100%;严肃查处和督办95598工单及供电服务热点、难点问题,严格规范营业窗口及现场服务行为。截止目前,实现95598零投诉,供电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2016年9月份至今未发生过客户投诉。95598客户回访未出现不满意以及客户感受一般工单。

  五、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促农电队伍素质提升

  为不断提升农电队伍素质,公司持续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将员工技能素质培养和提升作为基本功建设的关键因素和保障措施,定期开展各类培训并全面融合至“创星”工作评价中。特别是针对清水供电所的“创星”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窗口人员服务礼仪、综合业务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服务意识及学习意识,促进供电所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结合营配贯通、同期线损治理等年度重点工作,加大对供电所人员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力度,信息化系统应用水平显著提升。县公司为强化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提高员工业务能力,积极建设室外培训场地,根据员工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实用化现场培训和技能比武,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同时,通过打造良好的供电所企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员工凝聚力及向心力,以软实力促进硬指标的全面提升。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