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四川游仙供电公司魏城供电服务站

来源: 时间:2021-06-11 18:45

  国网绵阳市游仙供电公司魏城供电服务站承担着全国重点小城镇——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213.5平方公里,供电客户2.6万余户,截至2021年1月31日,魏城供电服务站实现安全生产7331天,为乡村振兴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让党徽在乡村振兴事业中闪光

  1月20日,魏城供电服务站利用魏城镇各村委换届选举的机会,分派党员技术骨干现场开展家用漏电保护器使用培训活动。“大娘,看这个地方,黄色的试调按钮按下去保安器跳闸,说明这个保安器是正常、安全的,然后把这个蓝色的方形按钮按下去,最后合闸,屋里就可以正常用电了。”“电管家”任国辉正耐心向王大娘进行讲解。

  魏城供电服务站现有员工30名,在工作中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严格把控风险,精准服务客户,提升了供电优质服务水平,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服务站曾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国家电网五星级供电等荣誉称号。


  党员下现场,安全有保证

  “师傅,为了您的自身健康安全,请您不要在电力线路下钓鱼!”1月21日魏城供电服务站的党员“电管家”们正在魏城镇荣发村魏柳河边劝离电力线路下的钓鱼爱好者。针对近年来因钓鱼引发的触电事件,魏城供电服务站不仅每年定期与村社、鱼塘主签订安全协开展安全宣传,还定期开展鱼塘河流专项巡视检查,检查鱼塘警示桩是否完好、跨越鱼塘河流的配电线路有无缺陷、是否存在在线路下钓鱼的行为。2020年,魏城供电服务站运用村社广播、电管家微信群、场镇赶集、田间地头以及现场宣传等方式宣传370余次,有效劝离线路下钓鱼行为12起,提升了广大电力用户的安全意识,保障了供电服务区域内的广大客户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农村老人、妇女及儿童等留守人员对安全用电知识缺乏、对触电事故和电气火灾等危害认识不足等问题,魏城供电服务站党支部结合春节前夕赶集人员较多在场镇集中的特点,大力开展家用漏电保安器的使用培训活动,有效提升广大用户安全意识,让广大用户认识家用漏电保护器的保护作用,防止因设备漏电、线路短路等隐患发生触电及电器火灾事故。同时,魏城供电服务站与魏城镇党委政府协调,确定了由魏城镇党委政府牵头、服务站主要参与,政企联动开展农村家用漏电保护器升级安装工作,将单极保护升级为双极保护,为进一步做好魏城镇农村安全用电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无论是用电安全宣贯还是日常检修作业,魏城供电服务站党支部都充分发挥“党建+安全生产”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员工大力保障安全生产的有序稳步开展,2020年魏城供电服务站施工作业现场零违章,已连续两年被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评选为安全生产先进供电所。



  党员敢担当,服务再升级 

  “老吕,把配电柜再检查一下,螺栓扭紧没有,送电前一定要确保无异常。1月22日,魏城供电服务站支部委员张林军在魏城镇宣化村10kV高压业扩配套项目施工现场安排人员做送电前的最后准备。宣化村发挥地理优势,计划建立农产品冷冻仓库,但周边无充足的电量供应,服务站按照业扩配套项目建设规定,积极配合客户申报业扩配套项目,终于赶在冷冻仓库建成前完成了相关配套项目实施。

  面对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魏城供电服务站党支部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服务放在心中,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共进共促。以党员职工为先导,支部从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手,积极研判业务形势、归并工作思路、寻找创新之法。

  近年来,魏城供电服务站完成新建10千伏线路19.94公里,新建改造低压线路59.1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布点68处/6660千伏安,增容配电变压器容量26处/2045千伏安,解决低电压配电台区94个直接参与饮用水工程项目改造3处,解决3个村6000余人饮水难问题;实施机井通项目31个,增设农业生产提灌站抽水用电31处,解决灌溉面积超过8000亩,受益客户达5000余户共2万余人。

  在民生服务热潮中,服务站全体党员职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了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10千伏魏线升级改造工程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评为百佳工程。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亮报》、等知名媒体先后报道魏城供电服务站党员电管家在农村供电服务中的坚守与创新。当地党委政府多次授予服务站“经济发展综合类工作先进单位”、“为民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等褒奖荣誉。

  党员齐奋斗,为民无止境

  “老罗,你的青杠村6#公变这几天线损率怎么突然不合格了?快,叫上我们小组所有人,带上工具,我们一起去检查,必须将线损降下来,我们小组不能掉队!”2021年1月24日党员何永勇一上班查询系统显示青杠村6#公变已连续两天偏高,超过考核标准值,何永勇立马找到结对小组成员罗显安说道。

  说干就干,何永勇带领小组成员立即到青杠村6#公变进行检查,经过对线路设备检查和挨家挨户电能表检查后发现,用户罗青家电表出现故障,因常年不在家未用电,这两天回家用电电表少计量电量引起台区线损偏高,小组成员立即对电能表进行更换,问题找到并消除,台区线损恢复正常。

  2019年,省公司提出“十讲十增强”总体要求后,魏城供电服务站积极探索“十讲十增强”落地实践工作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站长组织党员群众集思广益,讨论制定《魏城供电服务站“十讲十增强”深化落地实施方案》,在服务站开展“赛马•感恩奋进•好同事”卓越团队建设,将服务站员工分为四个工作小组(竞赛团队),每名党员与普通员工“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充分发挥站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员工“比、学、赶、超”良性互动和竞争,有效提升服务站的各项业绩指标2019年魏城供电服务站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评为五星级乡镇供电所,魏城供电服务站党支部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评为电网先锋党支部。

  魏城供电服务站以“星级供电所”建设为契机,提炼出“凿一口井、管一家人、亮一座城”的供电所服务口号,形成了具有魏城特色的“古今有为·明珠至诚”班组文化理念,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和优质服务水平,为“古今重镇”、美丽乡村建设当好电力“先行官”,用一颗如明珠般赤诚之心服务客户,展现了电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担当作为。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