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四川宜宾供电公司李庄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11 18:45

  守护文化抗战的“电力人”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李庄供电所

  长江之畔,烽火岁月,文化抗战,铭记李庄。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李庄供电所秉承奋进、感恩、奉献、创新精神,强基固本、深根铸魂为李庄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电

  青砖瓦墙,回廊窗,千盏映照古镇,智慧的电力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荡漾开来,让文脉厚重的李庄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李庄供电所成立于2000年4月,位于万里长江第一镇——国李庄。供电所现有员工16人,其中党员5人;供电面积71.52平方公里,供电人口4.7万人。

  拳拳之忱,李庄供电所全体员工将优质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为民之心永不变的初心路,深深扎根李庄这片文化热土。

  奋进—党建引领振兴李庄

  这是一支奋进的队伍,飘扬的党旗可以为证。李庄供电所践行“党建+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党建活力,激发红色引擎动能,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电力连心桥,李庄因而朝气蓬勃。

  李庄供电所发挥党员先锋引领树旗帜的模范作用以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为重心,组建螺丝钉志愿服务队,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同时,螺丝钉志愿者服务队“贴心、专心、用心、爱心、暖心”,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医院,提供扶弱助困,隐患排查等公益性服务,主动办好事、办实事。

  “文化抗战的精神流淌在每一个李庄人身上,作为当地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我们充分发扬奋进精神,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螺丝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强说。

  此外,李庄供电所还以“政治、抢修、营销、志愿、增值”服务为着力点,促进值班服务、上门服务、巡线服务、抢修服务等服务,用真情服务架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坚持在管理做到标准化、档案化、小家化,不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努力争当“先锋川电”的排头兵。

  感恩—坚强电网守护李庄

  这是一支感恩的队伍,李庄的古镇可以为证。光可鉴人的古镇,澎湃的电力心脏,坚强的电网保障,让李庄的历史文化迸发新活力,李庄因而繁荣富强。

  近年来,为解决木质结构房屋火灾隐患,美化古镇街道,李庄供电所对核心景区18条明清古街的电缆全部下地,实现低压下户线“隐形化”。同时李庄供电所还率先实现弃管小区电力改造,为李庄人民营造一片“无线天”。针对李庄古镇重要景点集中、用电负荷集中的特点,供电所量身定制供电服务方案,组织保电人员对景区内的配电箱、开关、保险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发放安全用电资料,指导商铺安全用电。

  此外,李庄供电所还开展“春、秋、冬”安全检查和“查隐患、找根源、强管理、保安全”等专项活动检查及日常巡视工作,确保农网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创新完善机制,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李庄供电所全面实施“30分钟”抢修圈,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抢修按时限到现场,故障抢修实行闭环管理,同时建立指挥管控平台,实现数据监测、抢修派单、异常预警等多项功能。

  “李庄供电所工作做得细致入微,只要我们有用电方面的问题,联系台区电工后,基本上半个小时就能解决。”62岁的村民王祖英说。

  奉献—产业发展助力李庄

  这是一支奉献的队伍,蓬勃发展的产业可以为证。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李庄因而一往无前。

  多措并举,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依据乡村发展战略对用电的需求,李庄供电所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职责,扎实有序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三零”、“三省”服务,发挥“输血”“造血”作用,为返乡创业人员、个体商户等小微企业、用户提供用电“绿色通道”,实现低压客户“一次都不跑”的服务体验,增强客户用电获得感和幸福感。构建“每周一总结”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征集的客户用电诉求进行研究讨论,制定详细方案,解决客户用电难题。此外还为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提供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的办电服务。

  “作为在李庄发展的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用电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红利和优质服务”,谈到办理用电,四月天民宿的负责人廖春荣激动地说,从简化办电材料到缩办电时间,从“只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是当地产业发展坚实的保障和后盾。

  创新—激活李庄人才支撑

  这是一支创新的队伍,匠心工作室可以为证。“一专多能”,技能创新,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李庄因而焕发活力。 

  李庄供电所始终将人才队伍建设、素质提升视为服务三农的先决条件,匠心工作室推动所内人才培育,满足客户需求的多样化、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为服务李庄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注重“一专多能”的人才团队培养,加强团队建设、激发员工学习热情,专门打造英才孵化摇篮——匠心工作室。工作室推行专家指导、师带徒二帮一相结合的培训培养机制,共有团队成员9名,邀请”能工巧匠”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担任团队导师。目前,匠心团队已研发出20项配电创新成果,并获得3项国家专利、1项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优秀创新成果”。

  “建立匠心工作室,可以不断强化我们的管理能力、技术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更好服务李庄人民。”台区经理胡小波说。

  “奋进、感恩、奉献、创新,李庄供电所工作人员的脚步没有停歇,他们仍旧穿梭在千家万户之间,坚守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坚守着李庄文化抗战的精神传承……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