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青海大通县供电公司青多林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11 16:29

  在大通县多林镇海拔近3000米的地方,12名钢铁般的战士一直默默守护着这一方9000多个家庭的光明,他们就是国网大通县供电公司青多林供电所得一线员工。青多林供电所成立于200171日,现有农电员工12人,平均年龄46岁,技师4,高级工4人,中级工3人,初级工1人,大中专文化程度以上占50%。担负着两乡一镇,35个行政村、0.90万户客户的供电服务工作。供电所设置“一长三员”,下设供电服务班和综合业务班。供电服务班共设置台区服务小组两个,共配置台区经理6名,负责2个网格服务区域,综合业务班设综合柜员1名。辖区10kV线路3,总长度97.65千米,配电变压器204台(公变145台,专变59台),低压线路总长度225.1千米。2020年全年售电量为1923.8906万千瓦时,2021年1-4月已完成售电量665.7349万千瓦时;2019年被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命名为四星级乡镇供电所。

  在这个“四星级”乡镇供电所的称号里凝结着该所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和心血,以坚实的基础、“全能型”供电所的管理模式,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综合能力等各方面大幅提升,通过培训、实践锻炼,该所工作人员均能实现“全能型”,互相补位,互相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共进互爱的氛围,并以党建为引领,在工作中深化“党建+”工程,在3名党员的带头下,业务管理、工作质量均体现出高能化水平。

  (一)全能型供电所机构优化

  青多林供电所通过优化机构及岗位,设立“一长三员”,推行台区经理制和综合柜员制,结合供电所实际修订供电服务班、综合业务班职责和标准,理顺内外勤工作流程。推广台区经理人微信群,积极推广客户绑定“网上国网”,便于及时满足客户用电咨询等业务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准确、快速、多样的供电服务,实现员工一岗多专、服务一次到位的目标,同时开展工作积分制,初步建成“服务+效益”的全能型供电所。

  (二)深化应用营配数据成果

  星级供电所创建和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推进营配业务末端融合需要准确的营配基础数据支撑,才能使“台区经理”的工作事半功倍。自开展营配基础数据核查以来,已全部完成辖区内3条10千伏线路及145台公变台区的数据采录及维护工作,数据准确率为100%。青多林供电所依托精确的营配基础数据,台区经理客及时完成装表接电,极大的缩短了低压客户的报装时限。其次,通过各业务系统对负荷情况、线损、低电压、三相负荷不平衡及计量异常等指标开展实时监控,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再次,通过开展营配贯通业务全过程管控,做好异动数据的闭环管理,保障了供电所营配业务末端融合高效运转,为实现“快速响应,服务一次到位”奠定良好的数据基础。

  (三)多措并举,提升农配网供电服务水平

  一是通过严格执行省公司配电网“四定”管理原则,积极推进省公司配电网运维年相关工作,切实落实配电网运维工作要求,利用信息化系统在线监测功能及常规负荷测量、设备测温等工作开展,及时对电网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诊断,对发现的设备缺陷结合农网工程施工停电、计划检修停电,开展设备消缺,减少设备故障停运率和计划重复停运率。二是近年来,通过农改工程的实施,对辖区内的老旧农配网设备进行改造,极大程度提升了在运设备健康水平,线路跳闸次数明显降低,客户停电感知度不断下降。

  (四)闭环管控,强化监督,有效降低客户投诉

  青多林供电所不断加强投诉防控,高度重视容易引起投诉的工作类型,保证工作的规范性,做好工作过程记录。同时加强投诉分析,对其它所发生每一起投诉进行深度分析,查找投诉中暴露的问题,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问题。不定期邀请县公司优质服务专责来供电所就县公司发生的典型投诉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指出投诉发生的原因和避免发生类似投诉的措施。严格落实服务问责制度,加强日常服务行为的监督考核。通过以上举措,青多林供电所投诉管控取得明显效果,2019年1月至今,青多林供电所未发生一起投诉,连续两年实现服务零投诉。

  (五)夯实安全基础,实现安全生产可控化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青多林供电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班组安全管理,树立“安全为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思想,落实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反违章”、“安全隐患排除治理”、“安全生产月”等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培育“我承诺、我负责”理念,努力构筑安全生产“在控、可控、能控”的环境。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安规,业务技术培训,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通过这些活动,切实提高了班组员工的安全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对待,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生产安全,不发生安全事故,维护公司财产与员工生命的安全。

  (六)指标不断提升

  三相负荷平衡率指标达到100%;供电可靠率达到99.94%;合理化台区占比提升至93.79%;0.4kV线损指标降至2.21%;平均采集成功率提升至99.89%;新装用户线上办电率已提升至100%,线上缴费率已提升至95%,费控推广比例100%。

  青多林供电所所处的多林镇环境艰苦,气候寒冷,但供电所的全体员工服务客户的心却是热的,这些基层员工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最大能力地让当地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在为人民谋幸福的中国梦道路上,将继续砥砺前行!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