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西部

四川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簇桥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11 13:11

  电亮簇锦,桥连万家—“四佳”创最美

  ——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簇桥供电所

  簇桥供电所成立于1999年,地处成都市武侯区商务高地,现有员工28人,技师4人,党员6人。供电面积28平方公里、供电客户10余万户、运维10KV线路66条,线路长度320公里,管理配变699台。

  供电区域内助力打造武侯新城经济圈,既有万达广场、八一家具城、太平园家私广场等大型展销商品市场,又有武侯西部鞋都、文创基地等多种经济体,还聚居了大量的原拆迁安置客户及新建城市小区居民客户。与此对比,簇桥供电所全所台区经理仅有 13人,平均每人服务客户 7700户。面临的指标管控和客户服务压力相当巨大。

  多年来,簇桥所在精益化管理的道路上,抓领先、补短板、强基础,始终做到干有方向、奔有目标、学有榜样,管理特色和亮点不断发掘提炼.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四星级乡镇供电所荣誉称号;国网四川省成都市供电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班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业绩优秀专业班组等荣誉。在指标建设、政企联动、团队建设、创新效益4个工作方面取得四佳建设成效.



  指标引领创“佳”绩

  2020年,簇桥所实现了安全0事故、优质服务0投诉目标。截止2021年4月,智能电表覆盖率:100%、采集覆盖率:100%、采集线损合格率:98.89%、采集成功率:99.99%、同期线损合格率:98.89%、10KV分线合格率、100%.高压费控执行率:99.90%。

  各类指标实行日管控,一是建立台区停电知识库严控台区停电次数,要求连续出现两次台区停电的情况,由供电所所长进行提级管理。二是采集及同期台区线损制定内部流转流程图,实现内部环节层层把控。三是通过创新制定的《台区异动模块》,监控异常台区,及时下发电量异常清单,供台区经理缩小范围进行检查,提高异常情况处置效率。此工作已经形成了日管控的长效机制,并在2020年窃电查违13笔,工作中助力簇桥所超指标 1.72%提前完成任务。

  政企联动,服务业绩“加”

  簇桥供电所根据片区服务客户类型、需求、供电所自身结构、特性等不同,量身为每个客户打造不同的特色服务方案,开展供电所特色打造,实现差异化、市场细分的客户服务模式转型。台区经理实行下沉网格化服务、分片分区,运用建立微信群、进入社区驻点等方式开展电力宣传、APP推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等服务。让广大电力客户体会到现代化电力服务手段的高效和便捷性,体验清洁能源的建设成效,享受新型服务手段带来的快捷和便利。成立专门对口服务小型企业园区的台区经理组,企业、社区、学校不同宣传方案,建立社区和特殊用户档案,全天专题解决供区用配电业务问题,打造了全能供电所服务新模式。

  实现政企联动,极力推进与政府联合的服务“加”模式。供电所与华兴街道办南桥社区党支部携手,签署了共驻共建目标责任书,共建社区党建共驻共建新机制.并承担了电力安全VR体验项目、‘每月一日’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培训,以及在室内张贴安全警示图册、对外开放安全警示教育室等共建项目。



  和谐团队,团建工作“家”

  温馨的工作氛围、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促成了簇桥“一家人”。簇桥供电所建立了工会小组,为员工排忧解难,制定与员工家属的联系沟通机制,在重大工程和抢修保供电期间向员工家属发送慰问信息,工会小组协助一线抢修员工解决其家庭突发情况,把家的温暖及时送到员工的心坎上,使员工无后顾之忧。供电所体现人文关怀,每月为当月过生员工在食堂举办生日趴;在工作之余不定期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体育活动、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实现了团队“大家”与职工“小家”的融合,全面提升了职工凝聚力,促成了簇桥供电所员工执行力。

  激励创新效益“+”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创新是企业生存的唯一法则,是提升员工工作效率的有效途径。在安全管理方面,簇桥所创新提出“四线”安全管理理念,创建安全高效的全能供电所。在指标提升过程中,簇桥供电所依据安全指标为一切指导的方针,提出安全生产“中心线、生命线、定标线、警戒线”的四线安全理念,综合运用贯彻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坚持安全日常管理等手段,确保全能供电所安全工作的稳定局面。

  簇桥所在台区线损治理工作中遇到了瓶颈,通过创新思维,在摸索中前进,主动研究营销管理趋势和方向,以骨干带动全体员工成立了簇桥供电所创新QC小组。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簇桥供电所制订了台区异动模块,有效解决体量过大、人员不足、窃电无法精准定位、员工工作效率低等痛点,完成了2020年台区线损治理目标,共查处窃电行为13笔,追补电费资金10万余元。簇桥所精心编制的两项应用系统,简单易懂,操作起来方便,上手快,实用性强,并很快在高新公司供电所之间推广运用。使得高新公司各供电所台区线损合格率在成都公司供电所中名列前茅,为企业赢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员工李明富代表簇桥供电所创新QC小组获得了成都市“百佳创客明星”荣誉称号。

  作为基层的一个大型供电所,簇桥供电所始终将精益化管理和客户优质服务作为自己的首要工作目标,全所上下一心,取得了“四佳”成效。簇桥供电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深入推进业务“一站式”服务,强化安全基础牢固、业务执行规范、服务便捷高效的“全能型”供电所,快速响应客户服务需求,提升服务质效,为公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