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最美推荐

江苏溧阳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2-04 15:47

  让华灯芬芳一座城市

  ——国网江苏溧阳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

  “何事来吴关,闻有贞义女,振穷溧水湾。”

  二千五百多年前,这里就传颂着史贞女舍己救伍子胥的可歌可泣的忠义诚信故事。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一千多年前,唐代著名诗人孟郊在这里留下了孝义感恩的千古绝唱。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半个多世纪之前,这里曾是陈毅、粟裕率新四军将士浴血抗击日寇侵略的一方热土。

  中国。溧阳。

  一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78万人口,三省通衢,山清水秀,人文荟萃的感恩信义之邦。

  如今,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正以国企敢于担当的风姿,抱以对社会,对民众感恩的心态,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襟胸,激情飞扬地演绎了一曲雄浑壮美的光明赞歌,他们用他们的坚守

  让华灯芬芳一座城市

  溧阳是全国文明城市,也是一座美丽的山水城市,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位于该市中心的溧城镇,是溧阳当地体量最大的农村供电所,辖区面积170余平方公里,农村综合变1056台,低压线路557公里,农村客户7万余户;代维10千伏线路118条,总长度772公里;代收企业专变客户655户,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100余家。

  颜值越高,责任越大。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美宜居的自然生态,浓郁丰厚的人文气息,让处在溧阳经济文化中心的城郊供电所承载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近几年来,供电所根据政府“打造美丽中国的溧阳样本”建设要求,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积极争取配农网改造资金,对入选“江苏最美乡村”村落,以及江苏省旅游风景道“1号公路”沿线,开展配变增容、线缆入地、箱体美化等工程,对其它行政村全面开展电气化改造。杆线整齐,配置超前,设备智能,供电可靠,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溧阳生根落地。

  服务形象美,塑就最美供电所

  城郊供电所成立二十多年来,一直秉持“全心全意,尽善尽美”的服务思想,以客户为中心,专心专注持续改善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最便捷、最满意的服务,塑就最美供电所。

  家住溧阳市八字桥村的87岁老人唐小珍,是位孤寡老人,城郊供电所在开展“提升居民用电质量”专项排查工作中了解到,唐小珍家用了几十年的线路严重老化,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可是,居民家庭线路又不是供电服务的范围,当该所“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得知老人是“常州好人”候选人时,不能让“好人”用电受委屈,服务队队员纷纷集体凑钱,为老人采购了电线、开关,利用双休日,带着电线、开关等材料上门为唐小珍老人开展线路检修工作,将老人家中的用电线路布放一新。电灯不闪了,线路不冒火花了,老人心里一直压着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今年疫情期间,供电所深感责任重大,江苏中关村园区企业复工保电、防疫卡口通电、应急广播通电、居家观察监控摄像头安装,每一项工作都是重点,每一项工作都不能耽搁,每一项工作都与时间赛跑。一天内配合广电完成81只应急广播的通电、安装36处居家隔离监控摄像头、配合村委防疫治安卡口通电四十余处……全所25名员工义务参加到社区“楼长制”工作中。
  2月17日10时左右,江苏联赢激光有限公司的柱上开关突然跳闸,该厂生产的激光焊接机属精密设备,停电后,生产线停止运行。该公司负责人向供电所紧急求援,所长立即汇报公司调度安排紧急停电,另一方面组织人力开展抢修,所有手续均走绿色通道,从汇报调度,到恢复送电,仅用时3小时不到。联赢激光负责人向在场的园区管委会人员说:“供电部门这样的高效运作,快速反应,我们完全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创新成果美,指标数据名列前茅

  近年来,城郊供电所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与开发工作,以技能领先、技术创新为导向,选拔了所内以员工潘伟为首的10名技术骨干成立创新工作室,从客户视角入手,着眼于解决客户生产成本、提高客户用电质量、消除客户安全隐患等,开展了一系列课题攻关,几年来,创新成果包括《低压线损辅助监测装置的研制》、《低压三相电流平衡装置的研制》、《降低农村油坊废气排查量》等,这些成果先后获得中质协、省质协表彰,成果也连续几年获得政府科技创新成果奖,攻关小组还获得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的称号,填补了溧阳供电的空白。

  以创新为依托,强管理、促发展,供电所先后采取指标分解、劳动竞赛、人员结对、专项活动、末位淘汰、管理提升,各种手段多管齐下、齐头并进,全所员工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近几年来,实现了“三个零”,即:电费回收月月结零、用电信息采集失败为零、安全事故全年为零;实现了“三个降”,即:线损率年年下降、抢修工单逐年下降、服务工单明显下降;实现了“三个升”,即:线路绝缘化率年年提升、客户户均容量年年提升、居民电压质量年年提升。

  这些数据充分反映供电所在安全生产、营销管理、优质服务各方面工作,均取得高歌猛进,一往直前的良好局面!

  办公场所美,提高团队凝聚力

  供电所办公大楼地处江苏中关村产业园与西郊森林公园结合部,2019年在国网公司工会的顶层设计之下,供电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开展五小建设,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都得到了明显改善。现在小公寓温馨化,小食堂标准化,小浴室方便化,小书屋共享化,小菜园乐趣化,让员工洋溢着满满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供电所通过推进环境建设改造,来提升企业文化氛围,专门打造了“王文军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潘伟技能大师工作室”两处特色场所,在党员队伍建设、班组文化建设、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在凝聚人心、职聚士气、汇聚成绩等方面也发挥了密不可分的导向作用。

  员工队伍美,展现最美企业形象

  城郊供电所现有员工83人,为常州地区人员最多的农村供电所。人员最多,力量最大,活力最强,供电所二十多年来,多支队伍活跃在服务群众的基层一线。

  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由23名党员组成,开展延伸服务、节能推广、安全检修以及企业科学用电规划活动。供电所青年突出队,由38名台区经理组成,开展抗洪抢险、重大保电、紧急抢修以及服务农村春耕秋种工作。供电所志愿服务小分队,由16名青年员工组织,长期开展扶贫帮困、敬老助学、关爱慰问等活动。

  多年来,城郊供电所员工队伍中,不断涌现出各类先进典型,多人次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中国好人、国网公司农电工优秀人才、国网公司优秀班组长,省公司“三优人才”、省公司优秀班组长、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常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溧阳市十佳文明职工等称号;员工队伍中1人被吸收为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2人被省公司聘为培训师、3人被省公司认证为企业文化师;一个班组获国网公司“先进班组”,一个班组获省公司“一流班组”,四个班组获五星级班组称号。

  供电所先后荣获国网“五星级乡镇供电所”、“全能型示范供电所”、江苏省电力公司“先进供电所”、江苏省电力公司“五小供电所建设示范点”、江苏省电力公司“党员责任区”、江苏省质协“五星级现场”供电所,并连续多年评为“人民满意基层站所示范单位”、“服务企业优胜单位”、“优秀共建单位”等。

  地域环境美、服务形象美、创新成果美、指标数据美、员工队伍美,城郊供电所将紧跟新时代,学习新思想,树立新目标,全力打造“最美供电所”的溧阳样本!(张俊)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