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见微知美

甘肃舟曲县供电公司峰迭新区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2-08 09:56

  “花开舟曲,藏乡江南......”清美婉约的歌声,昂扬的生命激情,从来都是美丽的泉城舟曲独有的特质。白龙江穿越县境而过,这座泥石流地质灾害之后重建的新城四面环山,景色宜人,春季沿河两岸金灿灿的油菜花,泉城七彩的亮化灯光,让这座小城显得生机勃勃又温暖浪漫。

  峰迭新区供电所隶属于国网舟曲县供电公司,位于舟曲县峰迭新区西南角,成立于2012年7月,是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后电力设施重建项目。供电所占地面积2813平方米,建筑面积513平方米,是甘南藏族自治州最早挂牌的规范化供电所之一。峰迭新区供电营业厅属于B级营业

厅,2016年年底被评为四星级供电所,2020年申报了五星级供电所,正在打造甘南州标杆供电所。

  该所现有职工15人,其中党员2人;设有综合办与供电服务班两个班组,主要担负憨班乡、峰迭镇等两个乡镇共计48个自然村、8536户群众和党政机关、工矿企业、高等院校的生产生活及教学用电重任。维护管理10千伏线路5条,全长206公里,维护管理10千伏线路5条其中电缆9.6公里,架空线路196.4公里;0.4千伏线路248公里,其中电缆10.8公里,架空线路237.2公里,配电变压器184台。

  强基固本,供电可靠新气象。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对标管理先进单位,塑造国网品牌、创建示范窗口、充分发扬能吃苦、打硬仗的作风。以“坚守初心,感恩奋进”为主题,奋力打造“泉城舟曲,我是党员向优秀看齐”的特色精神,通过党员带动,全面提升峰迭新区供电所全员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为峰迭新区电力用户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电力服务,为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科学管理,树立企业新形象。通过规范员工行为,狠抓安全基础管理,严肃考核纪律,培养良好的习惯为切入点,逐步扭转了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以“达标创优”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明确设备主人制,实行定期轮换台区管辖,堵塞管理漏洞。办公场所管理规范、干净整洁,所内花草常绿,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职工小家氛围浓厚。工作中以专业对标为抓手,以量化考核为标准,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规程。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突击队,加强员工作风建设,定期开展“职工夜校”学习交流新业务、新理念,提升供电所人员理论和实操水平。

  优质服务,照亮群众新生活。峰迭新区供电所目前已实现自助缴费、电子发票打印、客户体验区、智能互动查询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营业厅,缩短业扩报装时限,简化业扩报装流程,落实政府及省、州公司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加大乡

村电气化推广力度,完成清洁能源电能替代目标任务,改善服务模式,转变人员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大网上国网app推广力度,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缴费办电需求,目前,线上业务办理率达100%,线上交费率达91.23%。

  党徽闪耀,谱写藏乡新乐章。受地理条件影响,舟曲境内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供电线路及设备极易受到损坏。峰迭新区供电所始终坚持“水淹、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灾难面前,党员服务队以身作则,率先出动,带领所内职工一次次地战胜了洪灾、滑坡等地质灾害,总是在第一时间抢修线路,打通重要电力通道,快速恢复线路安全可靠供电。抢险抢修中一幕幕温暖人心的画面,是他们对“光明”的坚守,对责任与担当最好的诠释,是对人民群众、对企业最大的忠诚,他们用数年如一日的坚守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可靠的用电服务。

  近年来,该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解决客户用电需求,服务美丽新舟曲为目标,从基础、服务、管理等方面着手,不断强化职工素质,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先后被评为“全能型供电所”、“四星级供电所”、“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长期在甘南公司供电所小专业对标中排名前列。(袁军)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