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微见幸福

土味直播订单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湖南电力:土味直播订单来

  陈拓

  “老铁们喝了我家的蜂蜜,爱情上甜甜蜜蜜,事业上一帆风顺,双击关注666!”7月7日,湖南省新邵县小河村贫困户刘颂华正在直播宣传自家蜂蜜。

  “搭帮省电力公司,让我打开这扇销售大门。”今年67岁的老刘,意气风发地向笔者介绍起做网络直播的种种好处。得益于“青春光明行,爱心助脱贫”直播带货活动在小河村圆满举办,老刘作为特邀嘉宾上台进行产品解说,说得并不是特别流畅,但是土味讲解和接地气的方言,深得年轻客户的喜爱。他的土蜂蜜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关注和点赞,后续订单源源不断。

  “别看如今我的生活过得还算滋润,3年前的日子你们想都不敢想。”3年前,国网湖南电力对口帮扶省级深度贫困村小河村,刘颂华和他的老母亲均长期患有慢性病,家中的经济来源一直依靠儿子在外务工,生活异常艰辛。2018年帮扶工作队入驻后,引导他发展自主产业,头脑灵活又勤快的他决定通过养蜂来改变窘迫的生活,在自家后院和全村摆起了蜂箱。同时,在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帮助下,刘颂华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打开销路,土味直播方式吸引了不少客流量。

  他的产业今年已从原先的25箱发展到85箱,年收入从2018年的不足5000元增长到如今的40000元。

  “直播活动搞完后,也有很多村民主动找到我,他们也愿意来当网红,也愿意搞直播。”帮扶工作队队长谢历冰表示帮助刘颂华推广销路十分成功,围绕产业发展,两年多时间,全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有83户摘掉了穷帽子,贫困发生率降至0.1%以下,村民人均收入从6500元增长到12000元,村集体纯利润突破20万元。

策划:黄颖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