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充足电力绘就春耕生产美丽画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时间:2024-03-15 16: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宗有铮)“王师傅,大棚的用电设施、线路和开关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什么问题,可以放心使用,平时有用电方面的需求问题,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随叫随到!”3月12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开展线路巡视工作,为春耕期间电力线路和设施安全保驾护航。

  春回大地万象新。走进陈户镇寺沟村高原夏菜温室大棚,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西蓝花育苗工作。刮穴盘、点播种子、铺盘、洒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大棚内呈现一派春耕农忙的景象。

图片2.png

  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多到优,一个个温室大棚的出现,丰富了市民“菜盘子”的同时,也让“四季菜”的梦想照进了现实。国网甘肃张掖供电公司结合以往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和设备运行情况,早部署、早安排,主动延伸服务,采用“无人机+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涉农线路开展全面巡视排查、测温测负荷,及时消除设备线路故障隐患,巩固强化农村线路设备运行维护力度,帮助农户维护检查水泵、电机安全用电情况,对插座插头接触不良、绝缘包封老化等隐患进行现场处理。

  “为了实现错峰销售,我们提前抢种了5万盘西兰花幼苗,幼苗长成后预计能栽植1600亩土地。我们种植的西兰花品质优良、耐贮运,收获后直销上海、南京、重庆等市场,供电所的同志经常到村上检修线路,为我们清理鸟害,保证电力线路通道畅通,为老百姓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农民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提到供电公司的服务,陈户镇寺沟村村委会副主任李玉兴介绍说。

  据了解,为保证供电辖区内广大客户用电安全,提高用电可靠性,该公司分台区对农业生产用户情况进行摸排,在生产前就制定专项用电检查计划,提前对辖区内客户的用电设备和用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全面强化农业生产配电箱、柜、供电线路等检查消缺,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春耕春灌顺利进行。

图片1.png

  当天,服务队员现场指导农户正确使用各类灌溉、种植用电设施,帮助农户了解春耕春灌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用电流程,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农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同时,队员还积极宣传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帮助农户足不出户办理报装用电等多用电业务,切实做到春耕春灌在哪里,优质服务到哪里。

  “正值2024年春耕春灌时节,我们主动前往田间地头,利用无人机等巡视手段对线路进行检查,提前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同时向农户了解用电需求、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确保2024年春耕春灌期间电网运行安全可靠。”该公司青年党员许栋说。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巡视农排线路48条,农排配变230台、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彩页2000余份,消除用电安全隐患13处。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结合春耕春灌用电特点,持续在“供”和“用”上下功夫,加大对配电线路、农灌台区巡视检查力度,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和服务质量,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平稳,第一时间将“放心电”和“满意电”送到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