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凌晨完成京雄城际铁路大跨越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5: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占林 报道  2022年12月13日凌晨4时,在零下9摄氏度的大风沙尘中,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组织的赵家务—华鑫110千伏线路跨越京雄城际铁路施工安全顺利完成。

  赵家务—华鑫110千伏线路起于赵家务220千伏变电站,终止于华鑫11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铁塔总数共计65基,线路全长10.65公里。线路铁塔的基础、接地、组塔已全部完成,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近两个月来集中精力攻坚京雄城际铁路跨越段。跨铁路施工在输变电工程中风险系数高,难度较大,要求工序严格,须做好各参建单位的沟通与协调,是整个线路工程施工过程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啃下这块硬骨头,才能实现工程送电。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负责该项施工管理的项目管理中心超前谋划,精心筹备,多次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开展危险点分析,并邀请专家论证,经过两个月的沟通协调,与配合施工的铁路部门完成施工方案初审和终审工作。为了保证不影响城际铁路的运行安全,将施工时间选在2022年12月13日凌晨2时到4时的铁路运行“窗口期”进行。

  为保证施工安全,该公司组织成立现场疫情防控小组,开展测温核酸抗原筛查,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参建人员防护,并组织制定轻质漂浮物管理、防风、轻型飞行器、高空坠物等多项安全措施,确保跨越作业如期安全进行。在封网施工过程中,施工队伍安装了风速仪、静力水准仪、倾斜仪、拉力仪等安全检测设备,并陆续完成了封网安装、光缆展放、附件安装紧固、验收拆网等工序。

  下一步,该公司将组织对新线路进行验收调试,重点对铁塔、金具、导线连接点、压接处、接地线、线路安装工艺等关键点开展验收,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拍照、查看,防止线路“带病”投运,为本月底位于霸州市高新区技术产业园区的华鑫11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该区域经济建设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