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升级用电服务 建设营商环境头等舱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5:3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近年来,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着力挖掘专业协同,拓宽供电服务广度,延伸供电服务深度,既注重办电流程,更在意用电体验,既力求在压环节、缩时长、降造价等方面不断创新,更重视企业发展,谋求合力共赢,提升用户用电体验,提高用电满意度。

  助企纾困,打造高品质服务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年企业经营压力真的很大,你们给的建议一下就缓解了我们很大的资金压力。”廊坊新科公司负责人倪经理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廊坊供电公司主动服务,靶向纾困,依托电费账单和用电信息,分析企业经营情况,安排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根据企业类型,问诊开方,靶向定制企业纾困举措。对部分企业,将基本电费计算由容改需,同时为用户提供“电e贷”电费金融服务,解决电费资金压力,同时对411家企业,提出错峰生产,主动参与需求响应的建议,既可以降低电费支出,又可享受政策红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套餐共享,打造高效率办电

  “项目工期紧张,没电我们还没法开工,你们能不能想办法快点给我们送电。”临空建设负责人房经理着急地对客户经理说,客户经理王师傅耐心向房经理介绍廊坊正在推行的设计、施工方案套餐共享新模式,可以保证按期完成工地送电。

  廊坊供电公司针对用电客户业务办理存在时间紧、投资大等难点、痛点问题,打造“时间短、成本低、服务优”的办电新模式。率先打造“典型用电场景套餐”共享模式,类似场景用户申请报装用电可直接套用典型场景方案,有效缩短设计时间,减少建设成本,打造循环经济与共享经济效应双提升,实现用户高速度办电,企业高效率供电。

  能效服务,打造高质量用电

  近几年,廊坊供电公司助力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率先提出“常规供电+综合能源”服务模式,主动对接客户,了解客户用电类型和产业结构,通过能效评价为客户提供节能提效和综合能源服务。

  “自从供电公司帮我们完成了用能系统改造后,对比去年同期竟然省下来几万元电费,‘供电+能效服务’切实让我们尝到了甜头,这都得益于你们供电公司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我们发自内心地谢谢你们啊。”云裳小镇购物中心物业刘经理感激地说道。临空区云裳小镇通过能源管理系统改造,补足用能短板,提升用能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优质能源服务。作为典型经验入选国网公司《关于能源电力消费侧“碳达峰 碳中和”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的通报》。

  廊坊供电公司积极推动构建多元能源供给体系,促进能源供给向低碳转型,着力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现代化电网,打造国内领先的电力营商环境示范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