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盐城供电楼王供电所:用“爱与责任”护航居民用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5: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中奎 沈玉标 报道  “大爷,床头这边我们帮您安装了一只新的开关,这样躺着就能控制电源,晚上起夜也方便了......”1月10日上午9时许,国网江苏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楼王供电所员工梁长带、颜公明对乔国宝老人温馨地说。至此,楼王供电所党支部开启迎新年“义务检修、自愿服务”为主题的“‘盐电铁军’党员服务”活动开幕。

  在切实做好自身防疫防护工作的同时,确保辖区内居民与厂、企生产、生活安全可靠用电,特别是保障用电辖区内独居老人的冬季用电安全,构建一个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使居民过上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江苏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楼王供电所“盐电铁军”党员服务队开启了迎新年“义务检修、自愿服务”为主题的“‘盐电铁军’党员服务”活动。

  该服务队到乔国宝家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处理安全隐患,时下正是寒冷的冬季,又是用电取暖高峰期,乔国宝大爷今年76岁,无子女,平时一个人居住,屋内面积不到25平方米,吃饭睡觉都居住在这间小屋里,用电安全令人担忧。

  “大爷这些木板不能堆放在室内,这里刚好是电源接线盒,一不小心就会引起火灾、我们帮您收拾一下。”大爷直点头,连声说:“好的,好的。”工作人员一边动手收拾,一边叮嘱老人注意安全用电。

  忙完后,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还主动为老人张贴春联,挂灯笼。一阵忙碌,让房子瞬间充满了年味,老人看着忙里忙外的工作人员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服务队员们边忙活手边的活儿,边和老人拉家常。有的工作人员细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有的问有没有什么还需要帮忙的地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开心地交谈着,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临别之际,梁长带代表服务队员们向老人拜个早年,并送上大米、牛奶等过年礼物。温馨的祝福,如冬日的暖阳,让老人倍感温暖。

  工作人员离开时老人紧紧地握着梁长带的手,眼眶湿润地带着喜悦的心情说道:“谢谢你们,太谢谢了。”

  据了解,该活动不但能使党员自觉增强党性意识,还能够检验党建活动成效。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作风,积极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拉近供电企业和弱势群体之间的距离,用爱与点责任点亮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