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油发展团委持续加强青年关心关爱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8 17: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霍佳辰 报道  不久前,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分公司团委书记粟清荷收到一条青年员工发来的微信。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哥哥”欣喜地和“娘家人”表示,通过参加渤海地区中心团委举办的单身青年联谊活动,顺利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

  你的姻缘,我们牵线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6位海油发展驻津单位的青年员工在参加渤海地区中心团委举办的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后成功“脱单”,80%的青年员工表示还想再次参加或介绍他人参加活动。在湛江、深圳、上海等地,海油发展各地区中心团委举办的单身青年联谊活动也同样收获了一大波点赞与好评。

  一直以来,海油发展党委始终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发展进步。与此同时,广大青年员工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和诉求也一直牵动着公司党委的心。2022年,公司党委将“加强青年关心关爱”列为重点办好的民生工程七件实事之一,公司团委常态化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为青年搭建联谊交友平台”正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该公司团委的推动下,各所属单位团组织积极探索符合青年社交习惯的交友新模式。各地区中心团委牵头开展单身青年员工联谊及婚恋家庭情感指导活动,帮助青年拓展朋友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婚恋观;在尊重员工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建立本地区160余名单身青年资料库,加强定向匹配。

  截至目前,各地区中心团委及各所属单位团组织累计开展青年联谊交友活动及婚恋情感指导讲座137次,服务青年1862人次。

  你的诉求,我们关切

  在公司团委的推动下,各级团青组织通过定期开展青年“微心愿”征集、与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谈心、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诉求,关心青年身心健康,实时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积极联络协调各方资源,有针对性地帮助青年员工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围绕理论学习、技能提升、个人成长、婚恋交友、文体活动、办公场地及宿舍环境改善、疫情期间通勤等青年员工关注的方方面面,各级团青组织全年累计为青年实现“微心愿”245件,各级团组织书记与430余名团员青年结对子、交朋友,累计为青年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130余件。

  聚焦长期坚守海外及艰苦边远等一线地区青年员工,公司团委进一步明确细化关系关爱举措,各级党工团组织以电话、视频、邮件、上门拜访等多种形式,对长期坚守海外及艰苦边远等一线地区青年员工及其家属开展走访慰问327人次,谈心谈话1620人次,为他们送去来自组织的温暖。

  你的成长,我们相伴

  在2022年入职季,该公司团委深情致信新员工,向“萌新”们发出“团结奋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号召;发动各所属单位团组织制作原创迎新海报,畅通新入职员工与团组织负责人直接沟通交流的渠道。

  该公司总部及各所属单位进一步优化新员工培训体系和青年人才晋升机制,积极实施人才“活水”计划,大力引进高层次青年人才,持续推进青年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动员青年员工参与“海油众创”等创新创造项目申报,组织开展“青年核心科技人才”和“青年科技先锋”评选,制定《加强青年技术人才成长实施方案》,厚植青年人才成长沃土。

  你的健康,我们守护

  在海油发展的人本文化下,该公司各级团组织不光关心青年员工的成长发展,还十分注重他们的身心健康。

  各级团组织通过定期组织心理减压活动,开展心理健康宣教、心理健康筛查及心理疏导等工作,帮助青年员工在防范化解心理危机方面培养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各所属单位团组织全年累计开展青年心理健康相关活动228次,累计服务青年3614人次。

  扎根青年是共青团的活力之源,服务青年是共青团的工作生命线。海油发展各级团青组织将始终坚持做广大团员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和领路人,以真诚优质的服务,赢得青年对组织的信赖和支持,将广大团员青年的心更加紧密地同共青团连在一起、同党贴在一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