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冀北滦州供电:深化“五心”品牌服务美好生活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8 17: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寿达 报道 2022年,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滦州市供电分公司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明确“把群众的褒奖作为供电人最高荣誉”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行业作用,深化“五心”品牌,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滦州人民美好生活。

  做好用电保障,服务更“放心”
  该公司积极争取电网建设资金用于城乡电网改造,启动电网建设“百日会战”,让项目和资金尽快落地,为滦州电网“强筋壮骨”。2022年,滦州新增1.46万户清洁取暖工程,榛子镇供电所按照安全、质量、进度“三到位”目标,确保群众按时采暖。面对迎峰度夏保供电的严峻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清理线下树障13.5万余棵,确保电网平稳有序运行和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在赵庄子村,杨柳庄镇主管副镇长和杨柳庄供电所负责人现场协调督导,这是滦州市线下树、线旁超高树专项清理行动政企协作的一个缩影,电力线路下的危急树障在政企合作下得到高效清理。
  用好惠民政策,服务更“省心”
  实施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低压接入电力扶持政策,小微企业客户实现低压接入“零投资”,2020年至今共受理小微企业用户159户,为客户节省投资91.2万余元。制定与企业家座谈机制,定期安排专人对接重点项目企业,为重点项目用电答疑解惑,制定“一企一策”和“靓电同心1+1”工作方案,提供“电保姆”服务。该公司紧盯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用电需求和用电难题,用实际行动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想老百姓所想,服务更“用心”
  悠悠万事,百姓事无小事。2022年11月30日,滦州市茨榆坨镇白塔村农民正在麦田内浇灌封冻水,茨榆坨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启明、李明昌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深入阡陌纵横的乡间田野巡检农业灌溉线路。电力赋能,为万亩冬小麦喝足了“防冻水”。茨榆坨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多年如一日坚守服务“三农”的第一线,为提高现代化农业生产能力,该党员服务队依据二十四节气开展不同时令服务工作,播春耕、助三夏、保秋收、暖寒冬,保证各个季节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助力粮食大丰收,被老百姓亲切称为“阡陌护灌人”。
  急老百姓所急,服务更“舒心”
  “尊敬的各位电力用户,如您想申请办理电采暖电价业务,近期如果不方便到供电所办理,可以动动手指在网上国网APP上一键办理,还可以把资料拍照后微信发送给台区经理先行办理……”2022年11月24日,安各庄供电所台区经理在辖区各村微信工作群积极宣传网上业务办理。当采暖季遇上疫情,为使符合条件的老百姓享受实实在在的采暖优惠电价,安各庄供电所积极宣传线上办电。营销人员每天受理线上申请业务,台区经理线上解答用户咨询,受理用户申请,将用户信息审核、录入、提交,总是从早晨忙到深夜。同样的场景发生在新城第二供电所,随着采暖季业务咨询业务激增,供电所营销人员更是公开了个人电话方便群众咨询,非工作时间正常接受客户咨询,让老百姓居家也能办理采暖优惠电价业务。
  做实“党建+”,服务更“贴心”
  该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冲在第一线,始终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展示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能显现担当的“滦电”精神。晚上做核酸突然路灯不亮了,村书记想找他们修最快!2022年12月2日晚上8时16分,油榨镇王官营四村党支部书记拨通供电所值班室电话。王官营四村正在进行加急核酸检测时村委会的路灯突然不亮了,由于村里的路灯日常维护维修都由村委会负责,村民用两辆汽车灯临时替代照明,因临时找不到登高设备,村书记想到找供电所帮忙最节省时间。“这个忙我们必须得帮!” 油榨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宝秋和李文剑穿戴好防护服和口罩面罩驱车前往现场处置,经过20分钟左右时间,身着防护服的李文剑将路灯修好并安全“着陆”,亮亮堂堂的村委会大院,村民们有序地抓紧排队做核酸。
  服务永远在路上。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滦州市供电分公司将持续深化“五心”品牌,做优电力营商环境,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滦州赋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